竞技风暴

汉斯伏虎内外兼修 王帅笑言点多就好势头不会终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汉斯伏虎内外兼修王帅笑言点多就好势头不会终止

  汉斯队12号张伟盖帽。记者王晓林摄

  “助攻多了,这球打得当然就没那么辛苦。我们的得分点多了,不用死打内线那一、两个点,再加上篮板球的保证,赢球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120∶104轻取吉林,笑
迎主场两连胜之后,看着手中的技术统计表,王立彬也是满意之情溢于言表。

  汉斯伏虎“内外兼修”

  “吉林队员打球,比辽宁的小孩们油多了。单靠内线双塔,我们会很吃力。只有内线正常发挥水平,外线在攻防两个环节上也做出一定的贡献,我们才能降服东北虎”。主场迎战吉林队之前,王立彬向记者描述着自己心中的“伏虎战略”。

  带着主帅的厚望踏上赛场,汉斯众将也终于打出了一场内外兼修的好球。首节较量,抱病出战的冷冬便投中3个三分球,内线双塔正常发挥,联手砍下15分。汉斯队30∶28稍占上风。摩尔、冷冬里冲外投,李栋梁、布兰顿继续稳定发挥。半场结束时,汉斯队56∶42扩大优势。前两节较量,汉斯队便有3人得分“上十”,冷冬、摩尔贡献5个三分球,而以外线见长的吉林队,在汉斯众将的严防下,仅有两个三分入账。

  外线投开了,内线的机会也自然有了。第三节较量,国手王博内外开花,单节拿下11分。但在梁伟、冷冬的策应下,威猛的布兰顿更是单节狂砍20分,这其中居然还有一个三分球。94∶68,三节战罢,汉斯队实际上就已经基本锁定胜局。杜江接连投中4个三分球,聂金强多次强突篮下得手。最后一节较量,吉林队发起绝地反击。但在布兰顿离场休息的情况下,摩尔连投连中,老将单卫国也投中许久未见的一记三分,汉斯队最终还是轻松迎来两连胜。

  王帅笑言“点多就好”

  “主场打新疆,我们全场只有可怜的4次助攻,今天打吉林助攻有了19次。点多面广,大家得分不再像以前那么辛苦,球打顺了,赢球的机会自然也就多了”。轻取两连胜之后,谈到球队的新变化时,王立彬笑着对记者说道。

  布兰顿、李栋梁状态稳定,本赛季一直就是汉斯队的得分机器。但总依靠双塔得分也未免太辛苦了一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立彬也曾无奈地表示,“总死打一两个点,对手防守的目标很明确,我们的得分很辛苦,而且自然也容易出现失误。但要改变这种局面,我们外线队员必须拿出更好的状态来。”

  死打内线,球供不进去,混乱之下各自为战。主场打新疆,汉斯也就有了全场助攻仅仅4次的“丢人”表现;不死打内线,以外线队员的突、传、投来带动内线双塔的发挥,也就有了打辽宁18次助攻,打吉林19次助攻的“流畅”进攻。昨晚与吉林队的较量,汉斯队本赛季难得一见的全场5人得分“上十”。除了布兰顿拿下31分,李栋梁砍下21分外,摩尔、冷冬各得17分,小将张伟也有11分进账。

  面对球队呈现出的“点多面广”新气象,王立彬也是面露喜色。“这样坚持下去,无论最终联赛的成绩如何,我们球队进步的势头就不会终止”。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