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挥杆而上中国台球第一人 丁俊晖上演翻盘好戏连闯3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9:5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面对7比9再丢一局就遭淘汰的险境,中国台球第一人丁俊晖昨天在英国帕里斯塔廷上演翻盘好戏,一鼓作气连拿3局,反以10比9击败英国老将德鲁·亨利,领到了2006年斯诺克世界职业台球锦标赛预选赛第四轮的入场券。

  这也是中国运动员在职业台球世锦赛历史上表现最好的一次。第四轮将于今年3月14日举行,丁俊晖将迎战状态正佳的现世界排名第10位的霍金斯。如获胜,他将首次晋级4月
中旬开赛的世锦赛正选赛。

  38岁的亨利4个赛季前曾排名世界第18位,是有着16年职业赛事经历的老将。他开局就连拿两局,给了丁俊晖一个下马威。但丁俊晖很快调整战术并找回感觉,连扳3局反以3比2超出,并以5比4结束上半场争夺。

  半场休息过后,丁俊晖先拿一局,可此时亨利又有上佳表现,也是连扳3局,反以7比6反超,随后又以9比7领先。在19局10胜的赛制下,丁俊晖已不容再丢一局,否则将告别世锦赛。关键时刻,丁俊晖稳住情绪,在加强防守质量的同时,充分展现了他的进攻得分的优势,又是连扳3局,其中第18局还打出一杆130分,终获第四轮比赛资格。(天空)

  ■行程安排

  1月15日丁俊晖将征战温布利大师赛和马耳他公开赛。

  2月27日威尔士大师赛将开杆。如果丁俊晖在1月24日顺利通过资格赛,他将出现在大师赛的球桌旁。

  3月14日丁俊晖将在斯诺克世界职业

台球锦标赛
预选赛
第四轮中迎战霍金斯,为自己争取世锦赛正选赛的入场券。比赛结束后,他将返回中国,参加从3月20日到26日在北京进行的中国公开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