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YOYO体测害人不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9: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句“最后一圈了”差点让泰山队全军覆没,其实,泰山队还在跑倒数第二圈呢。如果大伙儿真的都停了脚,那么补测名单中得有多少球星啊。

  本报记者宋国庆

  "要不是马导拉我那一把,我就冲出去了,如果真冲出去,这下子大家可就全完蛋了
。”回想起体测的最后一个来回,李金羽仍心有余悸。因为场边的一个错误口号,让参加测试的泰山队队员几乎提前一个来回就结束测试,如果真出现那一幕,泰山队将全军覆没。本以为非常轻松的测试,竟然被演绎出如此惊险的一幕。

  谢亚龙突然杀到

  在

泰山队前面体测的三支球队都比较轻松,裁判的执法尺度也比较宽松。看完他们几个队的情况,泰山队队员心里也有了底,“只要大家不太过分,裁判也不会对咱们太为难。”在轻松的氛围中,泰山队提前一个小时开始了准备,负责指挥全队测试的马宝刚也只是简单地向大家讲了几点注意事项,“注意听口令,不要一个人冒出去抢跑,尤其是最后一个来回的时候更要注意。”

  于是,大家有说有笑地开始做起准备活动。直到临上场前,高尧、

大羽、矫喆、王超等人还和旁边的国安队员徐云龙、隋东亮等人开着玩笑。

  但当他们刚换好衣服准备上场时,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突然出现在体测场边。他亲热地与

鲁能队几位负责人打着招呼,“我来给你们加加油!”但正准备测试的泰山队队员显然不希望他在这时候出现。此前的测试过程已经表明,只要谢亚龙在场,裁判的执法就非常严格。

  一句话险些害人

  果然,裁判的执法尺度要比之前深圳队测试时严得多。但谁也没想到,第一个被踢倒标志牌的竟是体能不错的王超,当进行到第13级中段时,裁判判王超第一次犯规。

  随后,小将李微又连续被判了两次犯规,第一个被罚出场。有人被踢出局,也让其他队员格外谨慎。尽管如此,最外侧的安帅还是过于紧张出现失误被罚出场,舒畅也因抢跑而出局。

  如果不是因为最后时刻的一个意外,场上的其他队员应该均能顺利过关。但当队员刚刚开始进行第56个来回(全部测试共57个)时,场边突然有人喊“最后一圈了”,不少队员一听就突然冲刺,一口气返回终点,李金羽等人甚至一度要冲出测试场地准备提前庆祝过关。好在马宝刚一把拉住李金羽,其他人忙喊:“错了,错了,还有一圈。”队员们的反应还算及时,虽然有些手忙脚乱,但大家都在规定时间内重新完成了最后一个来回。不过,忙乱中又有个别队员不幸再度犯规,但这个意外可能也让裁判们有些不知所措,并没有严格执行“最后一圈犯规即拿下”的标准,泰山队17名队员得以过关。

  队员们虽然对场边那位计算错误的指挥有些恼怒,但过关之后这惊险一幕也变成了大家的谈资。当时还有些气愤的大羽也乐了,“看看我的实力!我都完成冲刺跑出去五米了,又让马导拉回来,一个来回就是十米啊,这说明再加上个十米,我也照常能过关啊!”

  顺利过关的队员都非常兴奋,艰难闯关成功的范学伟成了大家竞相祝贺的对象。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开起玩笑,“伟伟都说你是困难户,但我看你今天劲头十足,一点都不困难啊。”不用参加体测的门将杨程冲着大伙喊道,“弟兄们都上车吧,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