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一段神话结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9: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何生

  4次东洋证券杯、4次LG杯、3次三星火灾杯、2次富士通杯、1次应氏杯、1次丰田杯、2次春兰杯,自1991年首夺世界冠军以来,李昌镐的荣誉史册中记载了17个世界冠军,还有擂台赛14连胜的伟业。更可怕的是,只要韩国阵营只剩下李昌镐一人,他就从来没有输过。第十届三星杯决赛,一个时代、一段神话终于宣告结束。

  16岁登上世界之巅,李昌镐开创了一个时代,棋风稳健滴水不漏,永远稳如泰山,围棋界称之为“石佛”。世界围棋第一人的光环一直环绕在李昌镐的头顶,中日棋手一次次倒在石佛面前,鼎盛时期的马晓春和常昊都成为他的手下败将,这座大山始终无法翻越。

  而立之年的李昌镐终于放慢了脚步。去年

春兰杯决赛,虽然周鹤洋痛失好局,又一次让李昌镐笑到最后,但这个春兰杯冠军成为李昌镐不败
神话
的绝唱。现在的石佛已经并非不可战胜,古力和陈耀烨去年先后在世界大赛中战胜李昌镐,虽然不是在决赛,但我们看到石佛的状态有走下坡路的趋势。

  第十届三星杯决赛,中国棋手终于翻过这座大山。罗洗河的天才闪光结束了李昌镐的不败神话。一流高手之间的水平已经越发接近,一枝独秀、战无不胜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