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理紧张导致水平发挥 泰山首次体测舒畅未能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9:18 大众日报

  本报讯正在海口进行集训的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1月13日参加了由中国足协组织的今年第一次YOYO体能测试,结果在20名参加测试的队员中,有3人没有通过,其中包括刚从李霄鹏手中接过队长袖标的舒畅。

  在前两年的测试中,泰山队都是一次全部通过。不过,尽管泰山队今年体测的成绩不如往年,但相比之下,仍然属于表现比较好的。这次在海南进行的体测,一共有16支中超
和中甲球队的402名运动员参加,未能通过测试的高达107名,其中,除了舒畅之外,比较知名的运动员还有上海申花队的张玉宁、肖战波,上海联城队的张效瑞,深圳队的陈永强,辽宁队的王新欣、郭辉、朱楷,西安浐灞国际队的王鹏、曲楠男,天津队的于光,上海群英队的申思、陈刚,武汉队的杨昌鹏等。

  

泰山队这次未能过关的另外两名队员是安帅和李微。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认为,他俩按说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由于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测试,缺乏经验,再加上心理也比较紧张,导致水平未能完全发挥。另外,今年备战时间比较短,也给舒畅这样的“困难户”带来了更多的麻烦。不过,只要他们今后稍加努力,通过体测还是不存在什么问题的。

  据韩公政介绍,中国足协原计划在2月份进行一次补测,但现在可能又有变化,时间将会提前。这次“落马”的3名队员将与因伤没有参加测试的刘金东、宋黎辉一起,参加足协随后组织的补测。

  韩公政还透露,从1月14日起,泰山队将转入技战术训练阶段,而外援也将陆续前来接受考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