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不适应球台丁俊晖绝地反击 体力透支悬崖边谈笑风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8: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面对7 9再丢一局就遭淘汰的险境,中国台球第一人丁俊晖昨天在英国帕里斯塔廷上演翻盘好戏,一鼓作气连拿3局,反以10 9击败英国老将朱·亨利,领到了2006年斯诺克世界职业台球锦标赛预选赛第四轮的入场券。

  这也是中国运动员在职业台球世锦赛历史上表现最好的一次。第四轮将于3月中旬举行,丁俊晖将出战状态正佳的现世界排名第10位的霍金斯。如获胜,他将首次晋级4月中旬
开赛的世锦赛正赛。

  38岁的亨利4个赛季前曾排名世界第18位,是有着16年职业赛事经历的老将。他开局就连拿两局,给了丁俊晖一个下马威。但丁俊晖很快调整战术并找回感觉,连扳3局反以3 2超出,并以5 4结束上半场争夺。

  半场休息过后,丁俊晖先拿一局,可此时亨利又有上佳表现,也是连扳3局,反以7 6反超,随后又以9 7领先。在19局10胜的赛制下,丁俊晖已不能再丢一局,否则将告别世锦赛。关键时刻,丁俊晖稳住情绪,在加强防守质量的同时,充分展现了他进攻得分的优势,又是连扳3局,其中第18局还打出一杆130分,终获第四轮比赛资格。

  只要在接下来的

预选赛第四轮中战胜现世界排名第十的霍金斯,丁俊晖就可以成为继傅家俊之后第二位闯进世锦赛正赛的中国选手。

  苦战·后方

  为儿子回国后的生活做准备

  老丁专程来宁买汽车

  晨报讯 丁俊晖在世锦赛预选赛上过关斩将,他的父亲老丁也一直没有闲着,除了筹划自己的球房之外,老丁也为丁俊晖回国之后的生活做着积极的准备工作。就在丁俊晖战胜朱·亨利后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记者先后接到了丁妈妈和老丁的电话,都是来问比赛结果的,他们在不同的地点等着儿子胜利的消息。

  丁俊晖这个月底可能就要回国了,上海的新家正在布置之中,贤惠的丁妈妈仍旧料理着家里的所有事情,不过采购大件物品的任务就落到了老丁的身上,他特地跑到南京选购汽车,这也是为了家里人能够出行方便。

  丁妈妈在得知儿子又赢了之后,可能是因为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还没有深刻的认识,她非常平静。与之不同的是,身在南京的老丁非常高兴,他说:“不要以为这些老将那么容易打,我现在根本就没有练球,但是一杆打四五十分还是非常轻松的。”他的意思很明白,丁俊晖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

  另外他还介绍了一下南京之行的收获,过不了多久,一辆7座的米黄色丰田大霸王就会到位。住在并不熟悉的上海,这辆装有GPS导航系统的

新车将成为他们的主要代步工具,这也是为了方便丁俊晖回国之后的生活。为了能够为丁俊晖创造一个比较好的生活环境,老丁还特意为丁俊晖选购了一套家具。可以说丁俊晖回国之后的一切事情,作为后勤部长的父亲已经全部安排妥当。

  东英老板越洋电话祝贺

  晨报讯 丁俊晖学球的过程非常艰辛,他在广东练球期间大部分时间都驻扎在东英球馆,球馆的老板张毅图给予他很大的帮助,东英球馆已经成了丁俊晖的第二个家,他与老板之间的感情非常深,只要丁俊晖回国总会联系张毅图。

  上个月回国庆功的丁俊晖特意邀请张毅图到英国去看球,不过张毅图没有直接答应。他的条件是只要丁俊晖进入克鲁斯堡,他就过去观看比赛,为丁俊晖当一段时间的免费保姆。

  本场比赛结束,丁俊晖已经顺利地通过了资格赛的第一阶段,距离克鲁斯堡仅有一步之遥,熬夜等待比赛结果的张毅图在得知比赛结果之后,也打电话向丁俊晖道喜。

  苦战·心态

  “这个人怎么这样,不带我玩了”

  丁俊晖悬崖边谈笑风生

  晨报讯 7 9落后,对手离胜利仅剩一步之遥。在这样的情况下逆转取胜的难度可想而知,最重要的是丁俊晖在本赛季的比赛中还没有在这种情况下反败为胜的战例。面对背水一战的情况,18岁的丁俊晖还能那么冷静吗?事实证明丁俊晖能够做到。英国媒体称这样的胜利是“胜利大逃亡”,但丁俊晖却既没有在比赛时表现出紧张,也没有在赛后流露出狂喜。

  6 4领先后被亨利连扳三局的时间里,丁俊晖更多的是坐在椅子上睡眼惺忪地看对手表演。“看了三局球,我的眼睛都累了,7 9的时候,我就坐在下面闭上眼睛睡觉,这个人怎么这样,不带我玩了,让他随便打去吧,反正他下一轮遇到巴里·霍金斯一定会输。”丁俊晖赛后说。小憩了一会的丁俊晖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面重新找回了状态,反倒是已经走到胜利边缘的朱·亨利背上了包袱。丁俊晖一杆76分,一杆130分,将比赛带进了决胜局。

  决胜局亨利开始紧张了,本有机会取胜的他在射彩球时出现失误,事后证明这次失误是致命的,丁俊晖重新登场后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拿下比赛险胜过关。

  这次资格赛丁俊晖表现出了英锦赛时没有表现出的另一面,或者说英锦赛顺风顺水的进程使他没有机会展示自己冷静的头脑和平常的心态,这样的表现让他的整体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丁俊晖的未来也许真的会像戴维斯曾经说的那样,“他早晚会成为世界第一!”

  苦战·原因

  不适应球台

  丁俊晖在开赛阶段的表现并不理想,除了在进攻中经常出现中断之外,防守也时常出现不到位的情况,给了朱·亨利不少机会。

  对此,丁俊晖解释道:“可能是上一场与摩根的比赛打得太累了,这场比赛一开始我的动作就出现了变形,虽然赛前练球的时候还一切正常,但是比赛一开始我就发现,我的后手会出现晃动,这就导致了进攻和防守上都有失误。还有另外的一个原因,就是我对这个球台太不熟悉,花费了好长时间才适应过来。这张球台跑球的速度太快,本来想把母球放回底库,但是又被弹了回去。”

  世界台联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他们在安排球台时有一个规定的原则:同一个选手在同一项赛事中,不能在同一张球台上比赛。这样,每个人在比赛中都要重新适应球台,适应能力强的人将会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体力有些透支

  丁俊晖本次世锦赛之旅,第一场比较轻松,但是第二场和第三场都非常艰苦,昨天的比赛丁俊晖感觉自己体力上有些透支,当打下最后一颗粉球时,丁俊晖如释重负,他从来就没有想过要输掉比赛,最后一局比赛他也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最后一局比赛我感觉压力很大,体力也有些透支,有点打不动的感觉,赛前我没有想过我会输掉比赛。当我打红球失误时,我就想,要是这场球输了我一定冲过去撅断对手的球杆,哈哈……不过可能他的压力比我还大,点位上的黑球没有打下,我当然不会再给他机会了,我最后打下粉球之后,比赛就结束了,我想亨利他一定很郁闷。”丁俊晖说。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