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同曦五连胜 内幕:老胡休息室里拍桌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6: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江苏挟上轮阻击广东宏远的余威,主场140:127击败广东东莞,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南钢同曦队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独得33分的张成依然是球队的得分王,渐入佳境的白人外援克鲁兹贡献了23分9个篮板,易立20分5个篮板5个盖帽,唐正东21分7个篮板,胡雪峰14分15个篮板9次助攻4次抢断,孟达19分6个篮板。东莞方面,状元秀安东尼再次砍下40+,拿下全场最高的47分。

  尽管唐正东和卡洛斯已经伤愈归队,但少帅胡卫东依然没有把这两员大将放入首发名单,而是派出了与上场战胜领头羊广东宏远相同的阵容。第一节19平之后,东莞利用快攻打出一波12:6的小高潮再次领先,胡卫东连忙换上生力军唐正东和卡洛斯。不过节奏依然被东莞掌握,双方内线球员的较量成为焦点,憋足了劲的小唐凭借身高和体重上的优势强攻篮下,张凯和麦尔斯则依靠出色的机动性不断跑篮得分。第一节双方又像上次交锋一样打出高比分,江苏34:41落后东莞。第二节,江苏外线投手手风不顺,唐正东成为主要进攻点。不过麦尔斯依然神勇,里扣外投,连得9分,东莞50:41领先。江苏祭出双塔唐正东+克鲁兹,试图加强内线攻势,比赛进程变得如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张成在双塔的掩护下连续命中两个3分,一波10:0的高潮后,江苏把比分追成50平。随后东莞开始提速,并且加强外线出手,麦尔斯、王勇又回敬了一波10:0的攻势,东莞60:50领先。接着江苏趁麦尔斯下场休息,东莞全华班投篮失准的机会,打出12:0的高潮。随着胡雪峰压哨中投,江苏在半场结束时68:66反超了比分。中场休息时,不满球员表现的老胡进行了更衣室训话,要求队员在思想上重视对手,在战术上加强防守,限制东莞进攻速度。下半场开始后,克鲁兹成为江苏场上亮点,连投带罚拿下9分,准新郎胡雪峰也不断突破上篮得手,而东莞只能在外线尝试冷射。91:79,江苏把分差拉大到12分。此后比赛被江苏掌控,卡洛斯突破上篮得分后,江苏104:97领先结束第三节。最后一节,张成精准的远投和孟达的突破帮助江苏116:106继续保持10分的优势。此后胡雪峰和张成成为江苏攻城掠地的两把尖刀,而东莞更多依赖外援麦尔斯单打独斗,江苏一直牢牢地压制着东莞。临近结束时,东莞换下麦尔斯宣布缴枪,麦尔斯双手抱头一脸郁闷。尽管克鲁兹六犯毕业,但江苏胜局已定,江苏主场140:127战胜东莞,继续保持着主场龙的势头。(刁勇)

   内幕老胡休息室里拍桌子

  球队140:127战胜了东莞新世纪,却换不来主教练胡卫东的好心情。在老胡的眼里,昨天江苏同曦的防守足可以用“一团糟”来形容。特别是上半场,在羸弱的对手面前,江苏仅仅依靠胡雪峰的压哨球才领先2分进入中场休息。

  在中场的休息室里,胡卫东终于忍不住了,一向温文尔雅的他很少见地拍了桌子,朝队员呵斥起来:“你们还有防守吗?整个乱打一气,节奏都在跟着对方走。唐正东有绝对的高点优势,为什么都不给他球,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虽然气愤至极,但胡卫东还是很快就冷静了下来,他专门把控球后卫胡雪峰拉到了身边:“小胡,你还是要把节奏稳住,对方实际上是一支没有防守的球队,打球就是靠速度。只要我们把速度降下来,他们的实力根本就赢不了比赛。”对于对方

状元外援麦尔斯的表现,老胡认为并不足以惧怕:“他一个人得分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上半场他的投篮命中率实际上很低。下半场,我们只要保护好篮板,他东莞的进攻就形不成威胁。”也许是胡卫东的话真的起了作用,同曦下半场的发挥要好了很多。尽管整体表现还是不尽如人意,但毕竟赢得了比赛。(刁勇)

   花絮黑白对抗,两败俱伤

  本报讯在第四节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南钢的白人外援克鲁兹,在对方篮下防守时,将全场得分最高的东莞的外援麦尔斯撞倒在地。由于麦尔斯全场表现非常出色,不管是三分远投还是内线强攻以及防守都可圈可点。所以当他被撞倒在地时,主场的球迷们发出了阵阵欢呼声。

  虽然克鲁兹在用手势给自己的队友解释自己只是碰了他一下,但是从麦尔斯的痛苦表情来看好像伤得不轻。他抱着头,眉头紧锁,整个黑脸都扭曲在一起。也许是真的伤得不轻,也许是看到败局无法挽回,麦尔斯最终下场。不过,“肇事者”克鲁兹的命运也好不到哪去,紧接着由于累计犯规六次,克鲁兹也被罚出场。(乐瑗刁勇)

  复出唐正东力不从心

  本报讯由于脚伤,唐正东缺席了上一场与广东队的巅峰对决。所以昨晚的比赛能否上场,就成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在首发的阵容中,球迷们并没有看到小唐的身影,再加场上队员不尽如人意的表现,让一些观众略有失望。不过很快,观众们的郁闷情绪就随着小唐的伤愈复出一扫而光。在第一节快结束时,小唐在现场球迷的欢呼声中,闪亮登场。他的上场也为低迷的比赛带来了一个小高潮。唐正东一上场,马上就以一个打三分为观众们献礼。随后,他又连投连中,还制造了对手一次次的犯规。当然,因为是刚刚伤愈,体能还没有恢复。从整场的比赛来看,小唐还是有些力不从心。虽然也有拼抢,但被对手死死地顶住之后,并没有太多的还手之力。甚至还被对方的年轻球员张凯扇了一记大帽,很没有面子。当看到队友们回到自己的篮下防守时,唐正东大部分时间只能气喘吁吁地站在原地,看着队友们远去的背影。(乐瑗刁勇)

   发布会胡卫东:球员态度有问题

  本报讯尽管输掉了比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东莞队的主教练张勇军还是赞扬了己队队员的表现,他认为自己的队员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希望以后能在比赛中加强锻炼,继续提高。而对于对手,他认为由于江苏上一场与广东拼得比较凶,体力上存在一定的问题,而且在连赢了几个强队以后,打得有些松懈。张勇军说:“我觉得江苏的实力应该更强,今天的江苏队不是真正的江苏队。”

  相对而言,南钢的主教练胡卫东就没有这么满意了,他坦率地表示,球队本场比赛的防守实在不怎么样。胡卫东甚至认为本场比赛是本赛季南钢防守最差的一场。基于这一点,他没有给队员在场上的表现打分。他说:“从这场比赛来看个人防守能力不强仍是球队的薄弱环节,这也是在下面的比赛中要尽力解决的问题。如果客场像今天这样的表现,根本就甭想赢球。另外,我感觉球员比赛的态度也有些松动,表现得比较消极。回去还是要好好总结。”(刁勇)

   CBA战报

  八一108:98福建浙江97:84云南陕西120:104吉林河南89:113北京上海89:111广东新疆98:85辽宁

   NBA战报

  活塞83:68

马刺勇士99:112太阳骑士98:99湖人

   特别提醒

  因福建电视台未能如约提供CBA联赛福建队与江苏队的比赛信号,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原定于1月15日19:15转播的CBA比赛取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