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悍将忻峰返沪遇阻碍 憾失猛将联城只能另寻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1:28 东方体育日报

  李明可能加盟上海群英,忻峰牵线上海联城。这两名后卫猛将前两个赛季同在深圳队效力,他们有望重回上海,一度成为上海足坛引援市场的热点。不过,从最新了解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李明还是忻峰,重回上海之路都变得异常崎岖。一旦无法完成转会,李明可能会以助理教练身份加盟联城。至于忻峰,已确定无缘联城。

  身价阻碍李明

  有望助教群英

  深圳俱乐部为李明开出的转会费价格是200万元。据悉,经过商谈,深圳方面已经答应适当降低价格,但至少也在100万元左右。如果深圳咬定这个价格不松口,群英俱乐部很可能最终放弃这笔交易。

  按照群英的设想,李明的身价不应该在百万元之上。一方面,今年的转会形势本来就不景气,球员身价明显下跌;另一方面,李明已经接近退役边缘,即便是以球员身份完成转会,也无法为新俱乐部效力太久,状态也无法保证。“因此,将李明身价开到百万元以上,绝对是不合理的。”群英俱乐部方面表示。据了解,另一名老将陈刚是以“零转会费”的形式从

申花转会到群英的,群英方面显然期望深圳方面能够有申花的魄力。“即便不是零转会费,价格也应该尽量降低。考虑到‘
性价比
’,毕竟,李明已经不是两三年前的那个李明了。”

  离转会交易截止还有半个月时间,目前,无论是群英还是李明本人,都处于等待状态。“还有十多天,我等得起。”李明昨晚表示。群英和李明都希望这笔转会交易最终能够顺畅地完成,“从我的角度来说,能够来群英踢球,当然是最理想的结果。但是,如果转会不成,那也没办法。”

  “平民球队”群英如果因转会费价格过高而放弃引进李明的话,李明将何去何从?据了解,申思和李明已经就此事交流过。万一深圳不降低价格导致转会不成,那么,李明有望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辅助申思。也就是说,如果李明能够转会成功,那么,他将是以内援的身份加盟群英。当助理教练,是转会不成之后的选择。

  憾失猛将忻峰

  联城另寻他人

  忻峰牵线联城,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遗憾的是,在首轮谈判陷入僵局后,联城俱乐部便不再坚持下去。最终,在深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的挽留下,忻峰留在了深圳。

  今年28岁的忻峰,是与卞军同时代的上海籍中卫队员。从特点上说,忻峰体能充沛、作风勇猛,是中卫位置的一员悍将。经过深圳队的锤炼,忻峰以往的毛糙得到明显改进。在中卫水平一流的深圳队,忻峰始终担当主力,就足以体现他的实力。考虑到忻峰的实力水平,以及他的上海籍身份,因此,对年轻的联城队来说,引进忻峰的确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遗憾的是,深足为忻峰开出的300万元身价显然超过了联城的心理价位,并且,在初步谈判之后,尽管深足同意将价格降低到200万元,但依然无法被联城接受。最终,深圳俱乐部放弃了与联城的谈判,转而挽留忻峰。经过一番商谈,忻峰的手与深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的手握在了一起,忻峰已经决定留在深圳队。

  事实上,重回上海一直是漂泊在外的忻峰的梦想:“我是上海球员,当然希望能够在上海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我本来以为这次真的可以重回上海的……不仅是我,像霍智宇、范云他们其实也都想有朝一日重回上海。”既然已经决定留下,忻峰也已经摆正心态。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深圳队走了多名老将,忻峰已是队中为数不多的老队员,俱乐部和教练班子开始力挺忻峰,下赛季忻峰很可能成为深圳队的队长。

  失去了忻峰之后,联城退而求其次,看上了31岁的广东籍中后卫黎梓菲。从实力、影响力和实际意义来说,黎梓菲与忻峰相比显然还有一定的距离。

  作者: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