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关键时刻科比比詹姆斯顶用 布朗对科比“脱帽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1:25 东方体育日报

  NFL新人王兰纳特赛前特地到湖人更衣室转了一圈,身穿主队8号球衣;被禁赛的步行者前锋阿泰斯特居然也出现在斯台普斯球馆,坐在第二排的黄金位置。他们的到来全是因为这两个人——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NBA新生代两大杰出人物,“乔丹继承人”的两大热门人选,他俩的直接碰撞被当作1月巨片隆重推出,早在赛前就被渲染得火药味十足。

  而事实证明,这场新生代球王战并不枉媒体炒作,布莱恩特接连命中了湖人的最后三球,包括全场还剩8.6秒时,在詹姆斯和伊尔高斯卡斯包夹下的跳投命中,帮助湖人以99比98惊险战胜骑士。

  去年此时,科比因膝盖扭伤缺席数场,包括1月份主场对骑士的比赛。而前年,科比同样因为肩膀伤势错过了主场与骑士的比赛,因此昨天是洛杉矶球迷第一次看到他们的英雄和詹姆斯的正面交锋。

  詹姆斯全场拿下28分,力压全场21投9中得27分的科比一分,只是

小皇帝在后者面前仍显得稚嫩。骑士最后时刻本有机会追平甚至反超比分,全队经过努力抢到前场篮板球后交给詹姆斯,但这次本可以追平比分的进攻却在出手之际被贴身防守的科比打手犯规。

  詹姆斯罚中第一球,第二个罚丢后让队友古登抢到前场篮板,后者立即叫了暂停,此时离终场还有4.2秒。骑士仍然信任詹姆斯,将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交到他手中,可是他掐着终场哨音出手的15英尺中投不中。

  科比近6场比赛以来首次得分未过40分,这大概与他扭伤手腕有关,此后他一直活动着右手。“比赛前我告诉队友,他们得打起精神来,因为手腕伤势一直困扰着我,再让我疯狂投篮可做不到。”科比说。”

  好在科比总是知道何时该让手发烫,就算他第四节前三投全失,骑士在还剩7分钟时将比分追近至只差2分,但是最后90秒钟内,他的连续三次跳投得分奠定了主队的胜局,让斯台普斯球馆内的欢呼一浪高过一浪。

  “你必须确保让两个人夹防他,但即使如此也不能掉以轻心,”骑士主帅布朗谈起看防科比只有一声叹息,“科比总能得到他想要得的分,你无法阻挡他,你只有对他脱帽致敬。”

  作者: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