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组委举办"神六"报告会 载人航天精神激励工作人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题:以载人航天精神激励北京筹办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汪涌、高鹏

  13日上午,北京奥组委青蓝大厦16层会议厅十分热闹。这里要举办“神舟六号”载人航天英雄和科技人员报告会。上午8点半,报告会尚未开始,200多个座位就全部坐满,几
十位稍后赶来的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站在会议厅的走道上,争睹载人航天英雄的风采。

  9点零6分,当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等出现在北京奥组委会议厅时,掌声雷动。7名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将鲜花献给了他们。

  费俊龙、聂海胜两名航天员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周建平等7位亲历“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发射的航天员和科技工作者,介绍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形成的过程和体会。一个半小时精彩的报告,会场内响起20多次热烈的掌声。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听完报告后说,

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
城市规划
、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市民素质、服务水平等各个方面。在工作的复杂性和影响的深远性上,奥运会筹办工作和载人航天工程有许多相似之处。北京奥组委全体工作人员要像载人航天英雄和科技人员那样,坚定“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信念,增强“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构建高效的奥运会运行模式,为实现举办一届“有特点、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而努力。

  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的成砚听完报告会后,深有感触地说:“航天英雄们创造了彪炳史册的非凡业绩,为全国各行各业振奋精神、奋勇拼搏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和我国载人航天成功一样,受到全世界关注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既需要所有参与者的协作精神,更需要将每一个筹办工作的细节都做好。”

  前世界冠军李玲蔚是北京奥组委体育部二级项目专家,刚刚从英国学习归来的她听到消息后立即赶来参加。她说,去年神舟六号成功发射时,她正好在英国拉夫堡大学学习。从英国的电视报道中看到成功发射的盛况时,她激动不已,体会到国家强大、科技发达后所带来的民族自豪感,兴奋程度不亚于当年夺得世界冠军。听了载人航天英雄们的报告,感受很多,载人航天事业成功背后千千万万无名英雄默默奉献的精神,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办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团队合作是确保载人航天事业成功的重要经验,同样也是北京奥运会筹办的重要一环。

  北京奥组委安保部联络处张健,对载人航天成功发射背后的风险应急机制感受最深,他说:“载人航天发射成功的一条重要的经验是将几万分之一、几十万分之一的风险都要解除,确保万无一失。作为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也是如此,必须建立有效的风险应急预案,把所有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中,确保一届平安的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