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 唐韦星胡煜清决赛再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6:05 北京晚报

  本报银川专电(记者傅力)第19届全国晚报银河仪表杯业余围棋锦标赛,昨天进行了两场半决赛。深圳晚报唐韦星和新民晚报胡煜清,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再度会师晚报杯的决赛。上届晚报杯的冠亚军争夺战,在本届又戏剧性地得以重演。

  唐韦星的晋级之路,与上届有着惊人地相似。小组赛还是输了三盘,最后凭借小分优势以小组第四勉强晋级。但一进入十六强,他就有如神助,一路过关斩将。昨天的半决赛
,面对“大黑马”徐进也是左右逢源,得心应手,没费太大力气便赢得胜利。

  胡煜清在半决赛上遇到的对手是郑州晚报的李天罡。胡煜清自始至终优势明显,最后又利用对手时间紧张的缺憾,在收官中获利不小,最终以1目半的优势获胜。上届决赛中,胡煜清大意失荆州,败在唐韦星手下。时隔一年,两人再度交手,肯定是一场恶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代表海口晚报参赛的北京籍棋手邵光,在争夺五六名的比赛中棋风高尚,赢得众人赞誉。邵光与洛阳晚报的李梦石弈到收官,李梦石因为过度紧张,最后一个官子没有收,就停钟等待裁判数子。就在这时,邵光发现了未收单官,急忙示意李梦石补上,最后结果邵光以半目的微弱劣势败北。假设邵光不提醒对手,按规定将会把这个单官判给双方各半目,这样邵光将获得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