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内测上场给人惊喜 一线希望也会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6: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赵宏博今天的确是超水平发挥,他伤愈后进步很快,常常给我们带来惊喜。”在昨天中国花滑队首次队内测试中,赵宏博和申雪的表现得到了主教练姚滨的大力称赞。

  尽管是队内测试,但为了模拟大赛,选手们都必须身着比赛服装,在裁判的严格打分下完成动作。在拉赫马尼诺夫的名曲《帕格尼尼狂想曲》伴奏下,身着黑白相间服装的申
雪和赵宏博动作优美流畅,几乎完成了整套动作。赵宏博协助申雪完成了三周抛跳和两周捻转,同时两人还共同完成了联合旋转、单人旋转和螺旋线等动作。由于脚伤没有完全恢复,赵宏博没有做跳跃动作,而且蹬冰的力度、旋转的速度以及下蹲的力度都不及以前。但两人默契的配合,饱满的情绪,弥补了在动作完成方面的不足。能在测试赛中完成编排动作,赵宏博和搭档申雪看上去都相当满意。

  在谈到弟子的表现时,姚滨显得非常感动,他认为赵宏博能有这样的表现很大程度上缘于他的坚强意志。他表示:“我们的3对双人滑选手是一个团队,而申雪/赵宏博就是我们的一杆旗,不能因为赵宏博受伤就放弃他们。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们也会尽力去创造奇迹,这样赵宏博、申雪和我们就都不会留下遗憾。至于在冬奥会上最后拿第几,那是另外一回事,我们并不是为金牌而活。”

  今天,花滑队将进行自由滑测试,而双人滑队内测试赛将于1月24日举行,届时申雪/赵宏博还将参加测试,另外两对双人滑搭档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也将在测试中正式亮出全套参赛动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