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别拿孙雯说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5:36 厦门晚报

  孙雯征婚!绝对是2006年足球新闻娱乐化的一大“创举”。利用读者关注,炒作孙雯的个人婚姻大事,不仅表达了对孙雯的“关怀”之意,也着实让媒体本身风光了一把。不知道33岁的孙雯是否真的急于结婚,不仅没有责怪之意,反而让整个事件越炒越热闹。

  女足是新闻媒体难得光顾的角落,孙雯复出已经大大提升了女足的知名度,如今媒体又策划出孙雯征婚,让人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在热热闹闹的背后,就连孙雯自己也坦
言同中国女足目前的尴尬处境一样,这次征婚其实也折射出了自己的一种个人尴尬。

  孙雯今年33岁,是在国际女子足坛影响力巨大的绝对明星,在

中国女足阵营中更是当仁不让的玫瑰一姐。“但这些都没有用,光环再怎么明亮耀眼,我终究也不过是个女足运动员。”孙雯很爱女足事业,但这恰恰是爱情迟迟难至的最主要原因。

  为了中国女足,孙雯在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还是孤身一人,不免让球迷怜香惜玉,可如果媒体利用孙雯的单身去炒作,不免让球迷感到心疼。拿孙雯说事,以个人最隐私的内容去迎合读者,不管媒体处于什么目的,最终能否为孙雯找到合适的对象,都感觉孙雯遭遇了不公的待遇。孙雯答应公开征婚,据说是源于报恩。作为经历过辉煌的现役女足球员,孙雯太想回报老女足带给她的荣耀,所以能让人们重新注意新女足,就成了孙雯义不容辞的责任。

  如果女足需要通过孙雯征婚来激起大家的关注,不仅是孙雯的悲哀,也是女足的悲哀。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