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停赛两年继续训练 保持状态08奥运还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4:37 竞报

  

孙英杰停赛两年继续训练保持状态08奥运还有戏

  本报讯 (记者 高璐娜) 孙英杰事件昨天画上句号。记者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她由于在十运会万米比赛结束后兴奋剂检查呈阳性,最终被中国田径协会停赛两年并罚款一万元,停赛期为2005年10月20日至2007年10月19日。这一处罚表明孙英杰仍有机会参加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

  田协竞赛部副主任张永良介绍说:“昨天,田管中心接到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的最终判处决定,就立即向社会公布,并把这个决定告知火车头体协,现在孙英杰本人应该已经知道处罚结果了。”

  孙英杰将面临两年的禁赛处罚,这意味着她在未来的两年中不能以运动员身份出现在国内外比赛现场,对此,张永良说:“在这两年中,孙英杰还将面临四次中国奥委会的飞行检查,如果不按时接受检查或再次查出尿检呈阳性,她将会被终身禁赛。”

  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孙英杰虽然被禁赛两年同样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因为按照此次尿检出结果的时间,2007年10月19日就可以解除禁令。她仍然有时间恢复训练,并争取参加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

  孙母:孙英杰会继续训练

  本报讯(记者 高璐娜)昨天,记者在得知对孙英杰的处罚决定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孙英杰的父母,孙英杰的母亲马桂兰告诉记者:“我们已经知道孙英杰被禁赛两年的事了,对此也有心理准备。孙英杰已经做出了继续训练并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决定,我们会全力支持她。”

  对于田协的禁赛处罚,马桂兰说:“这两天我们已经陆续获得消息,所以对于这个结果也心里有数,我们支持女儿,孙英杰做出继续训练,一直坚持到2008年奥运会的决定,我们理解她的心情,支持她的一切决定,只要国家还需要她,她会坚持到底。”

  孙母还告诉记者:“孙英杰现在每天5点钟就会起床进行跑步训练,虽然现在不能跟随国家队训练,但是训练计划没有改变。”

  孙英杰禁药事件大事记

  2005年10月21日,十运女子马拉松比赛冠军、火车头选手孙英杰在女子万米赛后的药检呈阳性,被

十运会组委会取消了万米第二名的成绩,并取消继续参加十运会其他项目比赛的资格。

  11月7日,孙英杰B瓶尿样检查结果出来,同A瓶结果一致,亦为外源性雄酮阳性。

  11月18日,孙英杰的听证会在田协召开,不过由于孙英杰没有在会议上拿出更多证据,因此听证会并没有什么结果。

  12月16日,孙英杰在五大连池市秘密打赢了一场官司,从而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之身。法院判决,被告于海江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在国家级报纸上登报,公开向原告孙英杰赔礼道歉、恢复名誉、消除影响(登报内容须经法院审核),赔偿原告孙英杰精神损害抚慰金30000元。

  12月19日,田径管理中心负责兴奋剂事件的副主任沈纯德代表中国田协宣布对孙英杰药检阳性的定性不会改变:其禁赛两年的处罚决定已经上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等待批复。

  2006年1月12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最终处罚决定出台:孙英杰被禁赛两年,王德显被终身禁赛。

  整理/本报记者 高璐娜

  王德显被判终身禁赛

  本报讯 (记者 高璐娜) 比起徒弟孙英杰被禁赛两年的处罚结果,教练王德显则更加不幸。昨天,中国田径协会对王德显做出了终身禁赛的最终处罚决定。

  王德显在1995年的时候,就曾经有过其弟子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事件。按照国际反兴奋剂条例,一名教练主管的队员先后两次被查出服用一类兴奋剂,该教练将被终身禁赛。张永良告诉记者:“王德显遭到终身禁赛的处罚决定表示他今后不得以教练员身份出现在赛场,名字不能登在比赛秩序册上,但是他可以以领队或官员的身份带队比赛,这就要看火车头体协的处理意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