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申雪赵宏博冰上再演绎 动作完成不错姚滨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4:37 竞报

  

申雪赵宏博冰上再演绎动作完成不错姚滨很满意

  本报讯(记者 邓科)昨晚,远离赛场1年之久的赵宏博终于重新体验到了比赛的感觉。在冬季中心为单人滑选手举行的都灵冬奥会前的内部测试中,申雪/赵宏博被特别安排在其中共同接受测试。在《帕格尼尼狂想曲》的伴奏下,申雪/赵宏博“完美”的表演引来全场近1分钟的掌声。除了单人跳之外,申雪/赵宏博成功完成了短节目的所有动作。

  赵宏博自去年8月5日跟腱受伤后便与赛场绝缘。以至于他们的自由滑新曲目《蝴蝶夫人》与短节目《帕格尼尼狂想曲》始终未曾面世。

  在李成江、张民等5名男单队员测试过短节目后,赵宏博身着一身黑衣挽着申雪走进冰场。场内众人马上报以热烈的掌声。申雪则是一身黑白相间的短舞裙。音乐响起,赵宏博在捻转后紧跟着一个3周抛跳,将申雪高高抛起。在做单人跳的动作时,申雪独自做了个2周半的跳跃,而赵宏博则只是在她的身边轻轻滑过。一套短节目完成,赵宏博已经满脸是汗,在众人的掌声中,赵宏博/申雪如同在正式比赛中一样向“观众”们做了完美的谢幕。

  整套动作下来,赵宏博只是在蹲转中与申雪稍显不太同步,动作的连接也显得比从前做《宋氏王朝》时慢了许多,但从主教练姚滨微笑的表情上可以看出,赵宏博本套动作已经完成得非常不错。

  对于之所以让赵宏博参加测试,主教练姚滨解释说:“赵宏博现在说没有赛场的感觉了。通过测试是对他的一种实战训练,也是体力方面的成套训练。”

  虽然赵宏博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但在内行的眼中他还差得很多。“我们之前对单人转的训练比较少,而且他的下蹲多少还是有一些问题,所以你们会看出他跟申雪不太同步。今天能转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至于滑行,他在后程还是有点不均衡。”

  对于赵宏博最后的难关———单人跳,姚滨表示:“他做1周半单人跳的高度还达不到2周半的要求,还得加强力量训练以及冰上的专项训练。他现在蹬冰明显力量不足,跟腱收缩也慢,角度拉长也受限制,弹性不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