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昨请刘翔教练指点迷津 孙海平演讲爆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竟然也成了国家乒乓球队的“香饽饽”。昨天上午9时,记者在国乒队训练馆聆听了孙海平关于体能训练方面的演讲。

  国乒队今年冬训的主要一点是抓体能。孙海平讲得最多的是爆发力方面的问题以及自己带刘翔训练的诸多感受。场下的国乒队教练们听得津津有味。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会后表示,听了孙海平的讲解很是受启发,在接下来的体能训练中队伍要借鉴很多。

  其实,促使国乒队在本次冬训中如此重视体能训练的最根本原因是北京奥运会上,每支队伍只有3个参赛名额,没有替补,这3名选手既要参加单打赛还要参加团体赛。“这就给运动员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有优秀的技术、聪颖的头脑、丰富的经验、良好的心理素质,更必须有优秀的体能。”刘国梁深有感触地说。

  目前,国乒队的体能教练是由原国家跳高队教练史鸿范担任,他已经在

乒乓球队干了8年。近期,国乒队将再增加一名体能教练,据悉,队伍接下来将针对每个队员进行个性化的体能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