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四国赛中国排名成最低 孙雯要做超级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20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队排名竟最低

  信报讯(记者郭梁)女足四国邀请赛将于1月18日至22日在广州举行,而昨天正式对外宣布赛事安排的时候,中国足协主管副主席杨一民介绍道,三支世界强队挪威、美国和法国的世界排名均超过现在的中国队,中国女足竟然成了本次赛事中最弱的一支球队。

  据介绍,应邀参加本次四国赛的三支欧美强队,分别是排名世界第二的美国队、世界第三的挪威队以及排名世界第七的法国队。目前处于世界排名第九的中国队,自本项赛事创立以来,第一次成为所有球队中世界排名最靠后的队伍。按照赛程安排,比赛将施行单循环赛制,按照积分确定最终名次。18日下午4时,中国队首战将对阵法国队;20日下午4时,中国队将与挪威队交锋;22日下午4时,中国队将与老对手美国队进行最后一战。

  足协没下成绩指标

  信报讯(记者郭梁)女足换帅已经小有时日,而女足国家队也是今年最早开始春训的国字号队伍之一,那么对本次女足四国赛到底有何目标?对此,昨天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一再强调,锻炼队伍是第一位,不会给女足制定成绩上的硬性指标。

  “我们必须看到,目前

中国女足已经被欧美强队拉开了很大的差距,而且在亚洲,我们也失去了以往的优势,所以,现在的女足队伍主要任务还是从基础做起,争取尽早走出现在的低谷。”杨一民说。而直接面对本次四国赛,杨一民介绍说:“我们还是要把这次比赛当作训练的一部分,主要是积累经验,发现不足,至于打成什么样的成绩,这一点并不重要,只要在比赛里表现出训练中要提高的内容来就行。”

  尽管目前尚不知道应邀前来的三支队伍是否是最强阵容,但客观地说,

中国队与三支队伍都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找到用己之长攻彼之短的办法,才是中国队最现实的目标。

  孙雯要做超级替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晚,记者从中国女足教练组获悉,将于下周三开战的广州女足四国赛“大姐大”孙雯将会以替补身份亮相重回国家队后的处子战。

  按照主教练马良行的设想,年纪偏大、状态又处于恢复期的孙雯更适合作为超级替补登场。近来在中国女足的几场热身赛上,孙雯总共打进了两个进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了孙雯很大的自信心。马良行表示,四国赛三场比赛,孙雯的上场时间平均每场约20分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