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阿米萨-邦戈自行车赛在利伯维尔开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1月12日电(记者任亚秋)首届阿米萨·邦戈自行车赛12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开锣。法国选手弗雷德里·盖斯东当日在利伯维尔市内举行的开场赛上夺得第一名。

  共有来自加蓬、安哥拉、布基纳法索、喀麦隆、中非、科特迪瓦、埃及、塞内加尔、法国、卢森堡、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丹麦和比利时的96名自行车选手参加比赛。

  在开场赛上,盖斯东先声夺人,获得第一名。哈萨克斯坦选手迪米特利耶夫获第二名,另一名法国选手利利安·热古位居第三。当天没有任何非洲选手进入前六名。布基纳法索的著名选手瓦哈卜·萨瓦多戈获得第八名。13日,所有选手将参加整个赛程的第一阶段比赛。

  比赛将于15日鸣金收兵。优胜者将分享7200万非洲法郎(约合13万美元)的丰厚奖金。

  加蓬自行车协会的负责人称,举办这一活动的目的是发展加蓬的自行车运动,把这一活动办成加蓬向外部世界展示自己的橱窗。这次活动得到了法国

环法自行车赛组委会的支持和协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