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斯主场获胜大增信心 明日还要斩断虎爪拼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吉林比辽宁更难对付,他们的队员打球比较油。明天的较量,我们一定要注意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不能让他们的空切和无球跑动打乱了我们外线防守的阵形。至于比赛的目标,肯定要力争拿下”。主场大胜辽宁之后,面对扑到家门口的另一只东北恶虎,汉斯夺取两连胜的信心无比坚定。

  斩断虎爪拼连胜

  “吉林比辽宁还难打啊。他们的队员比赛经验十分丰富,外线的突、传、切能力很强。要想赢得比赛的胜利,我们在外线的防守上,就必须要比打辽宁做得更好。”带队结束了两个半小时的赛前训练后,王立彬对记者说道。

  在王立彬的眼中,吉林这只东北虎更加凶狠。“罗德、王博的能力十分突出,吉林队长期形成的外线攻击套路也比较成熟,我们外线防守的压力肯定比打辽宁还大。而且与辽宁的外线虽勇、篮板一般相比,吉林队冲抢篮板球的意识非常强,一旦让他们突顺了、抢疯了,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这场比赛我们绝对会疲于应付”。

  对此,经过反复观看客场两度不敌对手的录像后,王立彬也是制定了汉斯队的打虎策略。“外线防守还是最重要的,吉林和辽宁不同,他们的突破、穿插能力比辽宁强多了。我们的外线必须能跟住,换人时能抢到位置。再有就是控制节奏,确保进攻的成功率,绝对不能和对手打乱仗。他打他的外线,我打我的篮下,论内线实力,我们还是稍占上风的。”

  猛虎离家也变虫

  客场两度击败汉斯,目前10胜11负,排名高居北区第3,对北区垫底的汉斯队来说,吉林绝对是一只不折不扣的猛虎。但在上轮以81∶125惨败新疆之后,吉林队客场至今的战绩仅为1胜8负,可谓是“猛虎离家也变虫”。

  在“虎王”孙军淡出江湖之后,吉林队尽管强队的风范犹存,但也仅限于家门口作战。上轮客场挑战新疆,他们的5名首发队员总共才得到32分,罗德、王博的得分均为“个位数”。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球队一名教练也坦言,吉林队员的心理素质和打客场球的经验都不足,“打顺风球,怎么打怎么有,谁都能正常发挥。但一打逆风球,大家又谁也不发挥,兵败如山倒。”

  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对志在主场打虎的汉斯将士来说,吉林队不善打客场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然而,如果因就此就轻视对手,打虎不成反被虎吞的可能性也不小。毕竟,与小鬼当家发挥起伏较大的辽宁相比,有罗德、王博压阵的吉林队,调整状态的能力很强,而且打球更动脑子。一旦不能在防守,尤其是外线的防突、防投上下足功夫,要想拿下吉林也绝非是件容易的事情。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