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拜师刘翔教练孙海平 教授体能爆发力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1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轶姗) 国家乒乓球队今年冬训的一项重点就是抓体能。为此,昨天上午9时30分,国家乒乓球队专门请来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向全队传授经验。

  昨天上午,孙海平抵达了综合馆门。“我也是昨天晚上才接到的电话,说是让我来讲课。”孙海平表示,其实谈不上讲课,就是交流交流经验,毕竟项目不同。孙海平主要就
体能训练中的一些方法和注意事项,特别是爆发力的训练谈了一些感受。

  冬训以来,国乒把身体训练放在了首要位置。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如果下肢力量差,步伐就比较慢。”而由于国乒的科技队伍以前一直是在手上下功夫,对体能训练研究有限,这次冬训,教练组达成共识,除了增加一名体能教练外,还特别请来了田径队的体能专家指导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