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肖战波“栽倒” 协掌门人谢亚龙叹技术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12 解放日报

  2006赛季中国足球YOYO体能测试今天拉开序幕,申花队参加测试的22名球员中,19人顺利过关,只有张玉宁、肖战波和小将杨纯刚未能达标。

  守门员啦啦队助威

  申花队今天最后一个出场,成为全场注目的焦点。之前,另两支上海球迷关注的球
队测试成绩都很一般:群英队19人上阵,11人过关;国际队20人体测,王鹏等7名队员落马。

  申花球员穿着统一的亮蓝色外套参加测试,给人以整齐划一的感觉。测试时,队员的跑动节奏和步伐也尽量一致。最后十组是最难熬的时刻,这时守门员啦啦队开始发威,虞伟亮等在场边扯开了嗓子喊,“顶住,加油,拼啦”。担任领头羊的郑科伟本来就是“跑不死”,最后关头还有力气鼓掌激励队友斗志。

  谢亚龙叹技术不够

  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现场监督,但他事后摇头感叹,大部分球队的教练和球员不动脑子,“体测缺乏技术含量”。

  谢亚龙是搞田径出身的,他对球员参加体能测试的技术表示了怀疑,“体能测试也有技术成分。比如,折返跑时究竟应该通过脚加力强行支撑,还是放松脚步加快节奏?大多数球员都是发力踩地,其实这样更消耗体能。”

  吴金贵谈备战秘密

  

申花队体测通过率高,完全是前段时间有效备战的结果。主教练吴金贵透露,从国外买回的心率表和希丁克执教韩国队时的资料,是他带申花进行体能储备的参照物。

  “训练时让队员绑上心率表,就可以控制心率,队员有氧跑的能力就能逐步提高”,吴金贵表示,国内球队一般让队员自测心率,这样不够严谨和科学,而国外俱乐部都配备专职体能教练,“所以还是要学人家先进的东西”。

  YOYO体测明天将继续进行,上海联城、深圳

健力宝和山东
鲁能
等球队将面临考验。(海口1月12日电)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