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恩强迫队员适应时差 长途飞行担心球员肌肉僵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丁芳芳)昨日下午,记者在奥林匹克大酒店的大堂等待中国队的间隙,碰到了正在美国队主教练瑞恩,当时他正在和服务员比比划划,记者看他那么费劲只是想找个地方去喝咖啡,便充当了回向导,顺便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来了个独家采访。

  记者本来建议他喝中国茶,可他执意要去星巴克,这个美国教练耸了耸肩笑道:“是啊,没办法,习惯了,我天天都得喝咖啡,不喝不行。至于时差嘛,现在还没感觉,我现
在感觉精神很好啊!可能……明天才会有反应吧。”

  强迫队员适应“北京时间”

  瑞恩的话不错,不但他没有任何反应,美国队的姑娘们似乎状态也都很好,否则也不会刚落地12小时就急着训练了。

  瑞恩解释道,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浑身都僵硬了,得赶快活动开。否则拖得越久,肌肉恢复得会越慢。而且,第一天的训练也很简单。从12∶30开始,做了一些传接球配合,打了一些4对4的分组对抗,主要练一下防守,部分球员集中练习了一下射门。训练总共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

  当记者问到美国足协对这次比赛的成绩要求时,瑞恩先是表情严肃地道:“有啊,当然!”随即嘴角露出微笑,“足协希望我们好好打呗!呵呵,说实在的,没有压力。我们在一步步前进中,只要认真投入每天的训练和比赛就可以了。比如,我们提前了一个星期来,就是为了有足够的时间把每天的训练安排一步一步有节奏地进行调整。今天是中午12∶30开始训练,明天调整到10∶30,让队员们可以一天天慢慢习惯早起早睡,适应这里的“北京时间”。到比赛前几天,就会根据赛程,把正式训练放到下午。”

  

  上图:美国女足在主教练瑞恩(中间男子)的带领下立即投入到适应性训练中。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孙雯伟大莉莉也伟大

  当记者问到瑞恩是否了解中国队孙雯归队的情况时,瑞恩连连点头:“当然,孙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足运动员。她的复出更大意义上是给球队带来宝贵的经验,能够帮助年轻球员更快地成长。有她在,中国队在场上底气会更足。就像我们的莉莉———她现在仍然是队中最优秀的球员。”

  美国队的老将莉莉今年33岁,跟孙雯一样大。这次四国赛对她有格外重大的意义,她第一场上场的比赛,会成为她代表美国队打的第300场比赛。

  记者也就这个问题反问了瑞恩:“您知道吗?孙雯18岁就进了国家队,她自己说过,她代表中国打的比赛远远超过了300场呢,只是国际足联没有帮她计过数,为此她还很是伤心了一阵。”

  瑞恩惊讶地道:“是吗?真的?那她也很了不起。不过国际足联为什么没给她统计呢,真是可惜。”

  记者委婉地问道这会不会是由于中国女足和美国女足在国际足坛的不同地位造成的时,瑞恩赶忙摆手道:“不能这么说。中国队是一支很优秀的队伍,和美国队一样,目前都在成长中。”

  享受咖啡享受生活

  看着瑞恩一来就找咖啡馆的样子,记者忍不住问起美国队来到中国,除了比赛,是不是也打算四处逛逛呢?瑞恩笑着表示,美国人是最爱享受生活的,训练和比赛之余,一定会去逛逛街,吃点好吃的什么,“比如今天下午,训练一完,时间就都归她们自己了。还有明天下午也是,不会安排什么训练内容的。大家尽可以各自去玩。”

  临走时,记者和瑞恩道完别之后又半开玩笑地追加一句:“如果将来有机会,欢迎您来中国执教!”谁知瑞恩却一点不含糊:“真的?好啊,我喜欢中国!对了,你们这里星巴克多吗?多?那太好了,没问题!”

  又讯中国队在前天结束了两天的顺德之行后,直到昨天下午3时才再次出现在室外训练场。看来双方巧妙地避开了抵达奥体之后的初次交锋。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