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雪娟体检发现不适 能否参加亚运还看身体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8: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日,在北京举行的强生美瞳新产品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久未露面的罗雪娟。刚刚结束了北大国际关系专业期末考试的她在会上就近日备受关注的受伤生病等问题做了答复。

  对于前不久发生的身体不适,罗雪娟表示经过检查后,医生认为她的血液、心脏和颈椎都有问题,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她主要以调整恢复为主,不会参加大型比赛。

  在经过了十几年的高强度重复训练,罗雪娟的身体受到了一定的损伤,虽然在奥运会后,应该进行一系列调整,但由于去年的十运会任务,她仍继续着高强度的训练,所以身体出现了过度疲劳的一系列反应。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主要存在三方面的情况:一是血液钾元素缺乏;二是心律不齐,心脏有缺血缺氧的情况;第三是颈椎出现了问题,可能会造成脑供血不足。

  目前,罗雪娟正在恢复过程中,各方面的很多专家都进行了综合检查和会诊,制定了详细的康复计划,她自己也在积极配合治疗,经过最近这一段时间的调整,她的身体状态已经得到了不错的恢复。

  罗雪娟表示,这次受伤生病对于今后的训练和比赛没有什么影响,最近没有训练,一来是身体的原因,二来就是在准备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期末考试,生活以学习和调整身体为主,因此训练也有所调整。但是自己一直都在保持着力量和身体的训练,现在也恢复了每天的水上训练。

  对于下一阶段的训练有什么打算,罗雪娟说这一切都将在与新教练充分沟通后根据身体状况来制定。至于是否参加年底的亚运会,她说那还要看当时的身体状况并且要听从领导的决定。(乐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