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中国足球崇洋媚外饥不择食YOYO算典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谁都承认,中国足球是落后的,落后是全方位的。改变落后,只有向先进看齐,在足球,先进一般存在于西洋。

  洋人的东西是否都是好的?拿来好东西又该怎么用?有那么一点点崇洋媚外的中国足球,似乎总有些饥不择食,慌不择路。YOYO算是一个典型。有人说YOYO已经落后,也不尽然,希丁克在韩国同样搬来过这套家什。遗憾的是,希丁克可以通过YOYO测试估算韩国球员
的能力,并采用更系统的方式提高,但成了标准的YOYO,在中国却完全走了样,成了“为了通过而通过”的苦痛折磨,又有几个人关心获得通过的方式究竟是捷径还是弯路?同样是对体重的苛求,姑娘减肥的终极目的是为了漂亮,苛求到对几斤几两的标准,那就成了拳击或是健美赛前的称重,毫无美观乐趣,通常违背健康的生活标准,且一般只对过磅那刻有效,日后反弹概不负责。

  洋为中用,重不在“洋”而在于“用”。洋人的东西也许不错,关键看你如何使用,使偏了,哪怕是名牌也只能起到反面效果。北方一支国内名队与某世界级足球俱乐部的联盟,是前一阵的热门消息,哪怕只是引来了一笔并不怎么可观的投入,都让一些人觉得自己一夜登堂入室了,革命成功了。可事实呢?洋人小股东却让这支很有风格特点的球队得到了一些,失去了很多。传统的那袭绿色,居然被白黑黄三色(正是那支世界名队的传统色)取代,训练场上的他们让人感觉陌生而疏远。今天又听说一个传闻,世界名队居然对中国俱乐部下了指令,“你们的冠名商也退了吧,我们会给你们找。”吸引外资成了足球殖民,但愿这消息不是真的。

  (本报海口1月12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