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人战决赛古力零封俞斌 五天三冠差一步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7: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 钟宁 杜娟)第1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昨天在中国棋院落幕,卫冕冠军古力七段第三盘执白中盘战胜挑战者俞斌九段,3比0零封俞斌,蝉联名人头衔,完成了五天三冠的第二步。

  在10日轻松击败井山裕太夺得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冠军后,古力昨天继续良好的状态,俞斌则选择了以暴治暴,开局两人就展开了战斗,俞斌吃掉了白棋四子,但他的大龙
陷入了被追杀的困境,经过复杂的转换后,俞斌的大龙没有逃脱被屠的命运,第274手,俞斌投子认负。前17届比赛中共产生了5位名人,他们是刘小光、马晓春、周鹤洋、邱峻和古力。其中,马晓春连续称霸达13年之久。

  成功卫冕名人,古力三天内拿下了第二个冠军,明日古力还将在NEC杯快棋赛中对阵刘世振,如果再胜,古力将创造五天夺三冠的纪录。“我想创造这个纪录,不想拿冠军是假的。”古力告诉记者,“虽然我跟刘世振的关系很好,但我们会认真对待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