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努力闹剧于事无补 依旧停赛两年教练终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7:16 大众日报

  本报讯 1月12日,中国田径协会就火车头体协运动员孙英杰在十运会上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一事作出最终处罚,孙英杰被停赛两年并罚款一万元,停赛期为2005年10月20日至2007年10月19日。

  2005年10月21日,十运会组委会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宣布,代表火车头体协参赛的著名田径运动员孙英杰因在10月17日女子10000米决赛后进行的兴奋剂检查中A瓶尿样呈外源
性雄酮阳性,被取消十运会田径女子10000米比赛成绩和继续参加十运会比赛的资格。在当时及其以后举行的专门听证会上,孙英杰和她的教练王德显都曾提出“遭人陷害”的理由,但并未得到相关方面的认可。2005年底,孙英杰又出人意料地向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同为火车头体协运动员的于海江向她所喝的饮料中投放了药物,从而导致她在十运会兴奋剂检测中呈阳性。虽然于海江对此指控供认不讳,孙英杰的诉讼请求也得到了法院的支持,但由于这次诉讼本身存在众多疑点,并没有使孙英杰在道义上得到与判决结果相同的支持和同情,反而被不少人称作是一场“闹剧”,给人留下了太多可疑、可笑和可联想的话题。而就在孙英杰起诉于海江名誉损害一案胜诉不久,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的有关官员就明确表示,法院判决不会成为对孙英杰服用兴奋剂进行处罚的依据。这就意味着,孙英杰师徒的这番“努力”依然于事无补。

  孙英杰的主管教练王德显也同时受到中国田径协会的处罚。由于王德显所带的队员是第二次被查出服用兴奋剂,按规定,他被给予终身禁赛并罚款一万元的处罚。另外,孙英杰的所在单位火车头体协也被给予警告处分并需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孙英杰想在停赛期满后恢复比赛资格,停赛两年期间必须接受4次兴奋剂抽查,如不按时接受检查,也将被终身禁赛。

  中国田径协会在对孙英杰和王德显作出以上处罚决定的同时,孙英杰的国家田径集训队运动员资格以及王德显的国家田径集训队主教练资格也被随即取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