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迟到依然能赢棋 面对终极PK罗洗河态度从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孟武斌)“石佛”的本事就是大风大雨“岿然不动”,惊人的忍耐力再次得到印证。在昨日进行的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的较量中,李昌镐执黑以3目半击败罗洗河,将总比分扳成1:1平。与第一局相比,李昌镐昨日表现稳定,整盘棋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人们又看到他回到多年前的老路上。罗洗河表现也不错,应该说尽了最大的努力,可整盘棋没有明显的机会,综合实力的差距是明显的。

  “石佛”迟到

  昨日关键之战,罗洗河依然是一身休闲装束,提前一刻钟抵达对局室。时钟指向10时,主角之一的李昌镐依然没有抵达,众多摄影、摄像记者将炮筒指向对局室的大门——李昌镐迟到了!

  不到一分钟,李昌镐终于出现了。李昌镐对裁判长和罗洗河鞠躬一笑,面带一丝尴尬地拿起黑子落在右上角。在如此重大比赛中迟到,让人难以理解。对此,韩国棋院的田在现戏称“这应该是踩点吧”。据介绍,李昌镐在韩国国内比赛中经常这样。不过,也有例外,田在现说:“有一次在济州岛比赛,李昌镐因为找不到赛场,结果迟到了三分钟。”

  罗洗河依然从容

  昨日的失利,似乎对罗洗河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在与“马团长”复盘时也是乐呵呵的。对于本局的总结,罗洗河笑着说:“我中间一步走得有些臭,让黑棋拐吃住后,好像没什么机会了。”

  对于和李昌镐下比赛,罗洗河一直抱着“下下看”的态度,这一点,马晓春非常赞成,马晓春说:“和李昌镐比赛,就不能有非分之想。”这不,“小猪”吃完晚饭后,又跑到网吧去放松去了,丝毫没有大战一触即发的感觉。

  今日将进行三番棋决赛的决胜局,届时将会重新猜先。罗洗河曾说过他喜欢白棋,但从昨日的比赛进程看,他拿白棋对付李昌镐还是比较吃力。也许今日的猜先结果会是胜负的一个不小的变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