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围棋赛李昌镐扳平比分 罗洗河变招错失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4:54 深圳商报

  【本报讯】第十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三番棋的第二局比赛12日落子,结果,李昌镐执黑335手以3目半的微弱优势战胜罗洗河,扳回一局。

  此役李昌镐执黑先行,着力布局右上角,罗洗河的变招有些勉强。李昌镐占得先机后步步为营向中腹推进,白棋不但损失了很多实地,还让对方将棋走厚。棋局只进展了50多手,黑棋优势即显优。不过李昌镐第55手下出缓手,给了罗洗河反击机会。此后,顽强的“
小猪”开始侵消右下黑棋大模样。

  罗洗河第98手放出了胜负手,然而,以沉稳著称的李昌镐并没有出现大的失误,一直牢牢地控制着局势。官子阶段,黑棋一直保持着盘面10目左右的优势。罗洗河未能获得翻盘机会,但也坚持收完了官子。

  从全局的进程来看,罗洗河败在布局阶段就早早弈出问题手,让“石佛”在布局阶段就大大领先,中盘虽追回不少,但随着进入李昌镐熟悉的官子阶段,罗洗河已经回天无力。

  赛后,罗洗河的队友常昊表示:“‘小猪’一开始就下得不太好,布局不太理想,落后比较多。一直到中午封盘为止,感觉都是白棋有些勉强,李昌镐优势明显。不过下午续盘后,李昌镐有些地方处理得不够简明,造成盘面多少有点混乱。但总体来看,优势一直是在黑棋一边的。”

  罗洗河自己则表示布局阶段自己求胜心切,想通过变招来搅乱局面,但没想到反而被李昌镐抢得先机,导致了后面的被动。双方第三局的比赛于13日上午9时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