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停赛两年不耽误08奥运 王德显终身禁赛不停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4: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萧天)昨天,中国田径协会就孙英杰兴奋剂案作出了最终处罚:孙英杰被停赛两年并罚款一万元,其教练王德显被终身禁赛,孙英杰所在单位火车头体协也被给予警告处分并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

  孙英杰的停赛期为2005年10月20日至2007年10月19日;孙英杰的主管教练王德显因第二次违反反兴奋剂规定,被终身禁赛并处以个人罚款一万元。此外,孙英杰如想在停赛期
满后恢复比赛资格,在停赛两年期间还必须接受4次兴奋剂抽查,如不按时接受检查,也将终身禁赛。

  田协对王德显做出判罚的依据国际田联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一名教练员下属出现两名以上的运动员服用禁药被禁赛的情况,该名教练就将被终身禁赛。(1995年王德显的弟子左清梅在全国马拉松比赛上出现了兴奋剂事件)

  另外,中国田径协会还取消了孙英杰的国家田径集训队运动员资格,以及王德显的国家田径集训队主教练资格。

  孙英杰还要练下去

  之前一直不接受媒体采访的孙英杰昨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现在已经能够平静接受这样的处罚。

  谈到中国田协的处罚决定,孙英杰说:“早些时候其实都已经知道,现在就等最终的批文下来了。”当记者告诉她,昨天田协公布的就是最终的处罚决定,因此这也意味着反奋剂中心的批文其实已经下来了。在通过记者得知这一消息后,孙英杰依然显得很平静:“哦。今天下来了呀,我还不知道呢。”

  孙英杰说:“自从陷入这些风波以来,感觉真是太累了。现在我不想见任何人,利用到春节之前这一段空闲的时间,也想好好休息一下。”

  那么,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中,孙英杰打算怎么度过呢?“目前,由于有伤在身我每天的训练主要还是以简单的调整为主,过完春节之后还会系统训练的。”孙英杰说,“至于在这两年时间里都计划做什么,我想还是要封闭苦练。”“可是王德显已经终身禁赛后,在以后还会跟他练吗?有没有打算跟别的教练练?”面对记者问到的这个敏感问题,孙英杰停顿了一下,没有正面回答:“练!还要苦练。”

  至2007年10月19日,孙英杰的年龄已经是28岁零9个月了,那时的她还会参加

北京奥运会吗?孙英杰想了想说:“尽量吧,只要需要我,那么我肯定会全力以赴。”郝游

  王德显仍可当教练

  但昨天据记者从田管中心获悉,虽然王德显被终身禁赛,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退出中国田径的舞台,孙英杰极有可能还是王德显带训练,因为禁赛并不等于禁练。接下来,他们还可以作为天坛的“黑户”自己训练。

  其实在这个貌似非常严厉的处罚背后,有着许多可以“变通”的地方,一位圈内人对记者说,王德显所收到的终身禁赛的处罚,其实也就是一个名分上的处罚,王德显今后将再也不能挂上国家队教练的头衔,但这并不影响他带队员,田管中心国管部主任余维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在国内受过这种处罚的教练也不少,但他们多半也都在地方继续担任着教练的职位,虽然他们不能再出现在各大赛的秩序册上,但照样可以在各训练队带队员训练,只要有队员愿意跟他们练,这谁也管不了。”特约记者王敏

  处罚判决为何迟到?

  据知情人士介绍,孙英杰的处罚迟迟不能宣布,主要原因是田管中心和中国奥委会方面考虑到当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上。

  自从事发后,王德显和孙英杰情绪波动非常大,孙英杰一度准备了小刀结束自己的生命,这些都在田管中心掌握之中,随后又出现了奖金风波,矛盾有些激化,田管中心从中多次调解,并做好了师徒两人的思想工作以及孙英杰的家人的工作。之后,田管中心又拖延了一段时间,主要是让这件事热度消退,现在公布,正好符合各项要求,因此直到昨天才向外界宣布了这一决定。特约记者王敏

  事件回放

  2006.01.12田协作出最终处罚2005.12.16孙英杰打赢官司,法院判决其被人下药(五大连池)2005.11.18北京听证会2005.11.10火车头体协提出召开听证会2005.11.07B瓶尿样检测也为阳性(北京)2005.10.21提出检测B瓶尿样(南京)2005.10.21田协宣布对其禁赛两年(南京)2005.10.21万米跑后尿样检测为阳性(南京)2005.10.20

十运会女子万米跑夺银(南京)2005.10.18十运会女子马拉松摘金(北京)

  邢慧娜换教练

  田管中心国管部主任余维立昨天表示:国家中长跑队一直在正常集训,从去年11月15日至今年的1月15日在广东的华南理工大学集训三个月。孙英杰禁赛以及教练组的人员变更,不会对国家中长跑队的训练和备战产生太大影响。中长跑队过去分为两个组,一个组的主教练是王德显,另一个组的主教练是胡荣,现在中长跑队暂时由教练胡荣担任临时负责人。邢慧娜原来在王德显的组,现在她暂时在山东训练,春节后会安排邢慧娜调回到国家集训队训练。萧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