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终结者”有了新答案 麦克米兰赢球不忘夸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2:11 东方体育日报

  当终结科比就能终结湖人成为约定俗成,怎样才算“科比终结者”成为了一个新鲜的命题。不过昨天,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帕特森已经找到了一个答案:将科比的得分限制在45分以内。

  当科比已经连续四场交出45+的成绩,这个有点滑稽的答案却成为了正解。科比的41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出色的成绩,只不过这个出色尚不足以拯救湖人。所以帕特森和
他的队友们可以在更衣室里为成功终结科比欢呼,所以湖人面对103比113的败局也只能徒呼奈何。

  帕特森是个情绪化的家伙,所以他会在防守中毫无顾忌地张开双臂在科比或是其他湖人队员眼前挥舞,也会在他与科比的几乎每一次接触中进行必要的拉扯。好在开拓者教练麦克米兰并不像帕特森那样,他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适时地将帕特森暂时带回了场下,但饶是如此,帕特森昨天在科比身上,也领受到了5次犯规。

  不过,帕特森的努力还是卓有成效的,科比昨天29次出手仅命中16次,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13投3中。“他们的成功是毫无疑问的。”湖人主帅菲尔·

杰克逊赛后给予了对手充分的肯定,“科比一直在等自己的手热起来,而我们也一直在期待着他尽速找到手感,不断地把球传给他。遗憾的是,我们一直等待到了比赛结束。”

  相比较湖人的过分依赖科比,

开拓者队上下则把取胜的头功记在了麦克米兰身上。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是主教练在赛前的激励,调动起了他们最大的斗志。“他不断地告诉我们,必须用全部的心和热情去打比赛,这样我们才能得到我们想要的。”开拓者后卫史蒂夫·布莱克透露。于是,开拓者上下被完全激活,尽管为球队砍下最高分的迪克森的27分无法与科比的41分相比,但最终获胜的却是开拓者,他们同时还终止了六连败的颓势。

  “他们表现得比我们努力,几乎从比赛一开始,我就能充分感受到那种积极的态度。”科比由衷地表示,“他们显然吸取了三天前在主场落败的教训,花了更多的心思和努力在比赛当中。所以,他们应该获得胜利。”

  加上昨天的41分,科比本赛季已经有11场比赛得分超过40,其中两场得分超过50分。所以麦克米兰在为胜利高兴之余也不忘赞美科比:“他是我在球场上接触过的最棒的球员之一,难以想象今后他还将创造出怎样的成绩。”

  作者:徐清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