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OYO首日沪旅有喜有忧 成耀东:今天裁判有点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1:1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扬 发自海口责任编辑 朱轶

  2006赛季中国足球“上岗证”考试在迷雾中开锣,昨日海口金鑫基地又成了众多大腕的滑铁卢。申花队的肖战波和张玉宁不幸被裁判罚下,国际队的王鹏、辽足的王新欣等知名球员也倒在死亡线上。而综观今年的上岗证考试,由于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亲临考场,尽管YOYO成为球员的必修课,但“考卷”的难易程度适中。

  沪旅有喜有忧

  尽管雾笼金鑫,八一南昌昨日还是打响体测头炮,32人参加测试只有两人未通过;北京国安跑得较为轻松,也仅有两名年轻队员被罚下。之后考场由于谢亚龙的到来显得格外凝重,武汉和辽宁两队未通过YOYO的球员都超过10位。

  主教练申思率领的上海群英表现一般,申指导甚至都搞不清楚最后通过了多少人。“好像我们5个人没过,我和陈刚还要看具体情况确定是否参加广州的补测。”

  国际队比较郁闷,王鹏没跑几组即被罚下。主教练成耀东最后一点数,参加YOYO的24人竟然有一半没有通过。最后出场的

申花准备最为充分,队员进场时都挂满笑容,引得谢亚龙走到考场旁仔细观看。谢亚龙的举动让申花队员有点心虚,张玉宁在第二组首先被罚下,随后肖战波也因为越线而被取消资格。“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就是肖战波有点可惜。”领队戴春华遗憾地说道。据悉,申花队医比利时人约亨被借调至
中国女足
,以解决现在的伤病问题。

  众主帅“质疑”体测

  队员必须为YOYO使出吃奶的力气,主教练在旁边也捏着一把汗。体测之后,几位主教练又开始对YOYO品头论足起来,均认为YOYO不应该成为硬性指标。“中国足协搞这个测试有他的理由。具体是不是应该测YOYO,我们也不好说,但今天的裁判有点严。”成耀东认为体测的形式应该变化一下。

  吴金贵则表示体能测试应该和足球相结合,“韩国汉阳大学的一位教练给过我一套前韩国队主教练希丁克的训练计划。里面也都是YOYO,但希丁克要求的是5米一次折返,并不限定时间,只是要求完成就行。”

  面对YOYO还要不要搞下去的疑问,现场督考的谢亚龙从技术方面给出了答案。“YOYO测试不仅需要体能,还要求一定技术成分。许多队员没有过,我看那是技术层面的原因。”以前搞田径科研的老谢讲起了专业术语,“YOYO首先要求的是有氧代谢能力,然后是技巧问题,队员要懂得如何利用身体。”此后,各俱乐部也向谢亚龙提出了几个有关中超的建议:85、86年龄段不计入转会名额,3名外援应该可以全部上场等。

  YOYO成绩表

  申花22人参加19人通过

  国际24人参加12人通过

  中欧19人参加11人通过

  (联城今日体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