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复出需要学塞莱斯的自信 学卡普里亚蒂的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1:10 大连晚报

  辛吉斯并不是网坛天才少女复出的第一人,早在她之前,我们曾经熟悉的塞莱斯、卡普里亚蒂、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也有过这样的行为,不过,辛吉斯和卡普里亚蒂、塞莱斯更有类比性,因为在网球史上众多最年轻的纪录几乎都属于卡普里亚蒂、辛吉斯和塞莱斯。综合她们的复出经历看,辛吉斯现在最需要的不是赞美,而是信心和耐心。

  学塞莱斯的自信

  没有人可以否认,塞莱斯是女子网坛最天才的球员之一,但可惜的是,在1993年5月德国的一项比赛中,还不到20岁的塞莱斯在同马列娃的第三轮比赛中遇刺,这个意外事件,也让当时如日中天的塞莱斯退出了网坛。

  2年后,赛莱斯克服了重返赛场的恐惧心理,出现在了1995年8月份的加拿大公开赛上。当时WTA给了她并列世界第一的荣誉。天才的塞莱斯也没有辜负WTA的好心,一复出就拿下了一级赛事加拿大公开赛的冠军。更惊人的是,塞莱斯好像根本没有离开过赛场,六轮比赛一盘未丢,六位对手中赢最多的那位也只从她手里赢了五局,而半决赛和决赛中塞莱斯总共才丢了二局。之后的美国公开赛,塞莱斯赢了诺沃特纳、马丁内兹等高手,同“老冤家”格拉芙相会决赛,可惜的是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输给了格拉芙。复出的塞莱斯第一年只打了这两项赛事,战绩是11胜1负,这时塞莱斯还不满22岁,比辛吉斯三年前宣布退役时还要年轻。在复出后的第二年,塞莱斯便夺得了1996年澳网奖杯,并重返世界第一。

  学卡普里亚蒂的耐心

  卡普里亚蒂13岁零11个月时就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职业比赛决赛选手,在她1992年夺得

温网后,放浪的生活和行为葬送了卡普里亚蒂,因为在商店行窃、非法拥有大麻让她在1994年和1995年两年的时间只打了一场职业比赛,1996年复出后,卡普里亚蒂并不顺利,在美网和法网都是首轮出局,之后两年也只参加了两项大满贯比赛,都没能闯过第二轮。直到2001年,在她复出的第五年,卡普里亚蒂才猛然爆发,连拿澳网和法网冠军,并在温网和美网中进入半决赛,写就神奇的“浪子回头”篇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