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曼丽在哈尔滨市意外受伤 无大碍将如期参加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0:14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王勇钢)黑龙江省著名速滑运动员王曼丽昨天上午在参加全国速滑冠军赛时意外摔倒受伤。所幸这次摔倒只是造成了轻微挫伤,并不会影响王曼丽参加即将举行的意大利都灵冬奥会。昨天是全国冠军赛的第一天,当时王曼丽刚滑进第一个弯道。

  摔倒后,王曼丽撞到了一旁的挡板上。受伤后,王曼丽被立即送往附近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医院,经过检查,没有发现骨头受伤,只是左脚踝关节有挫伤,王曼丽的教练谢天恩
介绍说,只要休息几天王曼丽就能恢复正常,不会影响她参加冬奥会。对于摔倒的原因,谢天恩表示,王曼丽此次在比赛中摔倒主要是她在进入弯道时右腿蹬冰滑脱造成的。“王曼丽当时在摔倒后撞到防护垫子的一刹那挫伤了左腿的小腿。好在救治及时,到医院后马上进行了全面检查,拍了X光,还作了CT,结果证明骨头、关节、韧带都没有问题,就是软组织挫伤。”王曼丽受伤后,将退出本次比赛。本次受伤将不会影响她冬奥会之前的备战,谢天恩表示,这几天内也不会给她安排训练,“让她好好休息和恢复,争取能参加21日至22日举行的世界速滑短距离锦标赛。”

  老将王曼丽是我国速滑界的一位优秀选手,近年来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成绩突飞猛进,多次在国际赛场上摘金夺银,有望在冬奥会上取得奖牌。此次受伤让王曼丽的冬奥夺金前景变得不容乐观,但老帅谢天恩依然充满自信:“诊断已证明王曼丽的伤无大碍,她的情绪也丝毫未受影响。现在距冬奥会比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还来得及,冲金目标不会改变。”

  本次冠军赛为期4天。比赛前两天将进行男、女短距离全能500米、1000米的角逐;比赛后两天将进行男子全能5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和女子全能5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等项目的较量。包括王曼丽在内的部分即将参加都灵冬奥会的速滑选手也将参加本次冠军赛,这将是他们在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国内热身。另一位参加冬奥会的选手于凤桐由于在国外备战冬奥会,没有参加本次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