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决赛1-1战平 罗洗河决胜局将挑战石佛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华奥星空消息,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今天在韩国落子。中国的罗洗河九段执白335手3目半不敌韩国的李昌镐九段,总比分战成1比1平。至今李昌镐从未在决赛中输给中日棋手,明天罗洗河将在决胜局中对石佛的不败神话发起挑战。

  本局李昌镐执黑,在布局阶段扩张右下的模样,罗洗河在右上角的处理稍有不妥,
虽然封住黑棋右上,但形成的厚实似乎作用不明显。至56手,白棋投入右下黑阵进行侵消,一番腾挪后,罗洗河虽然在下边活出一块,但黑棋外边厚实,而且白棋中腹一块棋被分开成为负担。

  罗洗河在中腹治孤的同时左边变薄,被李昌镐搜刮后实地受损,黑棋取得优势。之后罗洗河连出强手,将中腹的几颗黑棋擒获,但黑棋也在左边连续抢到大官子,虽然局部白棋获利,但全局依然是李昌镐优势,而且棋盘也逐渐变小,已经机会无多了。

  不利形势下,罗洗河无暇在中腹补棋,抢先投入右边黑棋大空中试图搞乱局面。一番变化过后,白棋在右边活出一块,但李昌镐获得先手,在中腹也获利不少,仍然是白棋优势。到了官子阶段,正是李昌镐所长,牢牢控制着盘面10几目的优势。至335手,李昌镐以3目半的优势获胜,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局的比赛将于13日进行,届时罗洗河将对石佛得不败

神话发起挑战。自出道以来,李昌镐从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输给任何一位中日棋手,只要韩国阵营里他是最后一人,石佛没有一次放过冠军。(陈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