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戈上任后辽宁逐渐平静 内紧外松队员没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3:41 世界体育周报

  自从李戈接手辽宁队之后,辽宁队取得了5胜3负的战绩,看上去比老蒋带队时的3胜9负要好很多。“辽宁男篮的输球是暂时的,他们的转折点很快就要到来了。”这是老蒋还在辽宁队时说过的一句话,而李戈正好赶上了这个转折。他甚至带领辽小虎们战胜了江苏、新疆两个颇为强大的对手。

  李戈对这一切只是憨厚地一笑,这种笑容从他“尴尬上任”的那天起就一直挂在脸
上。从起初的被队员冷落,到逐渐被这些年轻人所接纳;从成绩低靡到逐渐反弹,年轻的李戈还是有他的一套。虽然从李戈上任后,辽宁队有过3场失败,但队内再没有过之前那样紧张的气氛。

  上周末在长春,尽管那是一个被人称为“魔鬼主场”的地方,尽管辽宁队要面临的很有可能是一场恶战,然后失败,但赛前训练里,还可以看到李戈一贯的微笑,还可以看到队员轻松地投篮、甚至嬉笑。

  李戈说,他所谓的执教原则其实就是“内紧外松”。“内部管理上必须严格,一视同仁。而在精神面貌上,我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我们的活泼、轻松和朝气蓬勃。比赛里我要求队员不要有任何压力,我们谁都想赢球,但不能因此就背上包袱。年轻人心理压力减少了,心态放松了,状态自然也就打了出来了。”

  这种轻松不但来自于李戈,还来自于俱乐部。在李戈上任之初,韩召善就曾经说过,“你可以输球,甚至可以输到底!”这就相当于给李戈吃了定心丸。

  8日下午的比赛,辽宁队最终还是败下阵来。结束后,身穿黑色大衣的李戈与队员们并肩走在一起,略微有些富态的他依旧面带笑容。看上去,经历“换帅风波”后的辽宁队,已经平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