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漫游欧洲寻访海外国脚 明日回国与国足会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0:33 今晚报

  今天,中国足球队在广东清远重新集中的时候,主帅朱广沪完成了在欧洲对国脚的“家访”活动,将于明天返回北京,然后赶往广东与球队会合。在此之前的10天时间里,朱广沪拜访了曼城、曼联、1860、埃弗顿、谢菲联,了解了国足海外球员的情况,更和他们所在的俱乐部进行了沟通——

  国足主帅欧洲“家访”

  本报记者 王耀铭

  邵佳一太抢手

  慕尼黑是朱广沪欧洲探访海外国脚的第三站,也是他重点要公关的一站。因为郑智肯定缺席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前三场比赛,因此邵佳一就成了不可或缺的球员。怎么做好这次“家访”,朱广沪可是下了工夫。与1860队主教练毛勒尔坐到一起,朱广沪才发现这次“家访”真的不好做。

  朱广沪一上来就采取了迂回政策,和毛勒尔从慕尼黑1860队到德国国家队、到主帅克林斯曼,从足球战术到巴西足球与德国足球的区别,完全铺开了闲聊。慢慢地,朱广沪将话题转到了邵佳一身上,并向毛勒尔请教了对邵佳一的使用问题。毛勒尔认真地表示,他感觉到安排邵佳一在前场担任前锋是最能够发挥其特点的:“我觉得邵佳一最大的特长在于进攻,而且,他的左右两只脚都可以射门。更重要的是,我发现他的头球非常出色。正因为他在进攻方面有这么多的特点,所以我觉得把他安排在前锋线上是最合适的。我不知道他在中国国家队打什么样的位置,但在这里,我觉得我无需要求他参与更多的防守任务。我以为,每个球员在场上都有他自己的任务,邵佳一就应该被安排在前场。”

  在交换完对邵佳一的看法后,朱广沪最终切入主题,提出希望在国家队征召邵佳一参加亚洲杯足球赛

预选赛时,1860队能够放人。一谈到这个问题,毛勒尔就不说话了。在俱乐部巨大的压力面前,毛勒尔显然不想放走目前状态正好的邵佳一。

  担心李铁劳工证

  李铁最近一直打不上比赛,朱广沪很是为他担心。这次去埃弗顿做“家访”,他一直念叨的也是如果李铁打不上正式比赛,今年就到期的劳工证还能不能申请下来。

  朱广沪一向很看重李铁,每次都将他从埃弗顿召回国内参加比赛,他希望通过国内的比赛刺激李铁的状态,从而让他在埃弗顿逐步打上比赛。两人的谈话从李铁的伤势开始,李铁向朱广沪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他现在需要的是机会。不过由于现在俱乐部成绩不是很理想,作为主教练的莫耶斯很难给他机会。所以他现在惟一能做的就是等待机会。这让朱广沪有点担心,因为如果李铁在这个赛季后半赛季依然打不上比赛的话,那么他继续留在英超将会遇到很大的麻烦。因为李铁的劳工证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到期,下一个赛季的申请要参考上一个赛季出场的情况,而李铁到目前为止的出场纪录是零。对此,朱广沪再三安慰李铁,并鼓励他继续努力,等待机会。

  董方卓机会不少

  对于挖董方卓这个墙角来说,朱广沪没有费什么力气。因为

曼联方面非常希望国家队能够多给董方卓机会,让他在国际比赛中登场,从而为申请劳工证制造有利条件。朱广沪是和福格森一起聊起董方卓的。两个人的谈话直奔主题。“您对董方卓怎么看,我们都希望他有机会到曼联参加比赛。”朱广沪说。福格森回答:“两年前我见到董方卓,他是一个天才球员,虽然技术还有所欠缺,但身体却非常强壮,速度优势就更不用说了。但你知道,麻烦在于劳工证。在英国,一名球员必须在过去两年中参加75%以上的国家队比赛才能顺利拿到劳工证。因此我只能先把他安排到比利时的安特卫普。”

  对此,福格森希望朱广沪能多把董方卓招进中国队,让他参加五六场国际比赛,这样曼联就可以利用劳工证规定中的特殊条款为董方卓尽早申请到劳工证。听到这样的承诺,朱广沪自然是满意而归。

  孙继海也不好挖

  但凡是打得好的,就不好挖。朱广沪也是抱着这样的心情前往

曼城的。结果果然如此,主教练皮尔斯没有明确表示会按时放走孙继海。

  皮尔斯果然是个聪明人,他一上来就直接问朱广沪对去年曼城配合中国队放人的配合度是不是满意。朱广沪自然不好再多说什么。随后,皮尔斯询问了朱广沪中国队今年的赛事安排。朱广沪于是详细介绍了中国队参加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的情况,并表示:“由于中国队无缘今年的德国世界杯赛,因此,现在整个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是很理想。我们国家队的目标就是在今年前两场比赛中打好,从而确保球队取得亚洲杯足球赛决赛权。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胜利,我希望你能帮助我们实现这个目标,孙继海是我们的绝对主力和核心。”

  在两人的交流中,朱广沪并没有从皮尔斯那边得到是否放人的明确答复。但皮尔斯表示,肯定将认真对待此事,并确保孙继海以最佳状态参加国家队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