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年春训是最舒服 细节方面完善最大限度保障吃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0:15 城市快报

  天津队每次春训都选择在美兰基地,因为基地里只有这么一支球队,因此天津队所受到的重视是其余球队所不能比拟的。摄影/申炜

  每年一次的春训,让泰达将士逐渐熟悉了海南,熟悉了美兰基地。随着来海南次数的增加,天津队也在逐步完善美兰基地的软硬件设施。虽然训练场地和酒店条件依然是老样子,不过两周的时间过来,队员们不由感叹:“今年春训是最舒服的一次。”

  【细节方面开始完善】

  队员们所说的舒服当然不是指训练,相反今年的训练是非常严格和残酷的。昨天见到天津队球员们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明天就要体测了,所以这几天的训练以调整为主,刚到海南的时候可把我们累坏了。”队里显然想到了这一点,每天晚上队医都会熬甲鱼汤帮助队员恢复体力,以至于队员们现在都有点喝上瘾了。随着体测的临近,教练组对于球员的身体状况非常重视。上周天气突然变凉,队里的工作人员在训练结束后给队员们送上了刚熬好的姜丝可乐,这个细节让队员们非常感动。

  前两年到海南训练的时候,都会遇上变天降雨的时候,直接的后果就是导致美兰基地内的那块场地根本不能使用,球队只能驱车半个小时以上寻找临时的训练场地。在今年球队奔赴海南前,天津队的官员就已经提前赶到这里,场地的渗水、平整度都得到了一一解决。虽然这块场地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队里认为基本上可以保证正常的训练,球队也可以避免每次训练都在路上花费太多时间。

  天津队每次春训都没有和其他球队一起进住金鑫基地,场地方面虽然没有选择余地,不过由于美兰基地只有这么一支球队,因此天津队所受到的重视是其余球队所不能比拟的。在细节方面,基地也开始完善以往的漏洞。每天球队需要和基地打交道的无非就是吃住和洗衣等方面,由于球队每天的衣服都需要浆洗,基地干脆固定了两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此事。说起来虽然简单,不过接近三十人的队伍每天都有大量换洗衣物,这绝对不是件轻松的事情。由于基地缺少力量训练的专门设施,球队也在来海南之前就想到了这件事情,现在虽然没法和民园那间设施齐全的力量房相比,不过球队上下对此还是十分满意的。

  【最大限度保障吃住】

  目前在金鑫基地住着不少中超球队,大家吃饭几乎都是一个标准,偶尔有个别球队根据需要点餐的时候,都会引来其他球队的羡慕,“看看人家,那才是大俱乐部呢。”不过和天津队相比,这些都是小儿科,因为天津队这次来海口带着自己的

厨师。昨天上午见到刘厨师的时候,他正在悠闲地观赏风景,不过他笑着表示:“一会就该忙了,一忙就是一整天。”这次春训的伙食恐怕是天津队球员感觉最满意的一次,因为和在民园吃饭时几乎没有什么分别。天津队每天每人的伙食标准在80元左右,不过美兰宾馆餐厅一个普通的菜都在30元左右,就知道这点钱其实并不算多。每次吃饭,桌子上都会摆着大概8道菜,甚至偶尔一些海鲜也会摆上餐桌。“平时海鲜要特别注意卫生,

  尤其一些贝类虽然鲜美,不过处理不好的话,一样会让球员们吃着不舒服。”刘厨师这样告诉记者。

  天津队的伙食让基地的工作人员也非常羡慕,因为在海口根本就不可能吃到正宗的北方风味。不过刘厨师还是感到了一些遗憾,因为一些做菜的原材料在这买不到,队员们吃的菜从口味上也会较以往有些分别,“下次春训的时候,如果我还能随队来的话,我一定记着多带些调料品过来,到时候就好了。”不过刘厨师再过一周就要返回天津了,于是他每天做饭的时候不忘调教酒店的厨师,“大家只是做饭手法不同,人家也有自己的习惯,只要告诉他们就没问题了。”

  除了吃饭,天津队这次住进房间后也发现了可喜的变化,那就是增加了宽带设施。虽然一个月需要花费一百元的上网费,不过和基地为这些上网设施铺设所花的费用相比,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目前就连记者下榻的宾馆都只能拨号上网,可以想象的是,如果没有天津队来这里训练,基地方面肯定不会花这笔费用。宽带让队里不少“网虫”多了一项休闲活动,不过队里还是严格告诫大家:上网可以,不能过度。

  为了天津队,基地几乎将工作重点都投入到了这支球队身上,要知道这里可是海航工作人员休息的地方,由于房间不够,不少工作人员也只能搬家。牢骚虽然有,不过每次天津队球员吃完晚饭出门闲逛碰到海航工作人员的时候,对方总要友好地打个招呼,这也让天津队球员们非常感动。一名球员表示:“每年都要在这里住上一个月,我们实际上已经将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了,而且感觉这里越来越像民园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