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我们对体测充满信心 刘春明:会有完美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0:15 城市快报

  海南YO记

  风景秀丽的海南 照例成为中超的“春训营”,一年一度的体测成了中超诸强必须迈过的第一道坎儿

  资料图片

  按照事先排定的顺序,天津队将在今天下午进行本赛季的体能测试。关于体测的重要性以及天津队每年围绕体测发生的种种故事,都会让人为球员们捏一把汗,不过由于今年体能储备情况相当不错,很多球员昨天告诉记者:“我们对通过体测充满信心。”

  由于今天就要体测,因此天津队教练组只在昨天下午让队员们活动一下,训练时间也非常短。当队员们走下楼的时候,突然发现俱乐部负责人出现在大家面前。看着大家吃惊的表情,俱乐部负责人笑着表示:“我来这里是给大家鼓劲的,明天(12日)就要体测了,希望大家都能够过关。”也许是怕增加球员们的心理负担,这位官员表示:“其实体能储备才是最关键的,体测不是目的,而是考核大家体能储备情况的手段。”俱乐部老总亲自压阵,不少队员互相开着玩笑:“要是体测不过关,真的不敢见老总的面了。”昨天的训练也许算是教练组安排得比较简单的一次了,参加体测的队员们围着场地慢跑,队员们不时地说笑,气氛相当轻松。

  谈到体测的时候,主帅刘春明表示:“队员们在前一段体能储备的时候练得相当苦,我想明天(12日)只要大家稳定发挥,应该会有一个完美的结果。”不过体测还是存在着很多未知因素,例如裁判的执法松紧程度等等,对此一名官员也表示:“我们平时内部体测的时候就已经要求队员们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一些客观因素我们已经考虑到了。”当外界还在抨击体测没有必要的时候,天津队官员则明确表示:“事情没有绝对的,足协此举可以强迫球队锻炼体能,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话虽如此,不过教练组针对体测还是进行了多方面的布置,甚至队员们如何排道也考虑了很长时间。根据每次体测得出的经验,虽然体测时间是下午4点,不过天津队在1点就要出发。“早过去熟悉一下场地和气氛,队员们可以更好地发挥水平。”一名教练这样表示。

  也许是这段时间体能储备得相当不错,不少队员在谈到体测的时候都充满信心。此前一直被外界认为是体测困难户的韩燕鸣干脆地表示:“谁说我体能不行?我明天(12日)会用行动来反击这种说法,这是不负责任的评价。”队友们则被他这种“怒火”逗笑了,“明天(12日)体测过关后再说吧,但估计我们体测过关都问题不大。”老将王军被问及体测前景的时候,他的话语中充满了沉稳和谨慎,“全力以赴!我现在能说的就是这4个字。”相对于年轻球员,教练组对于一些老将在训练中所表现出来的顽强精神给予了赞誉,一名教练表示:“像于光这样的老队员依然可以起到榜样作用,这值得所有年轻球员学习。”

  按照规定,国家队的球员将进行内部体测,他们可以不参加今天的体测,因此天津队的3名国脚也成了大家羡慕的对象。谈到这点的时候,曹阳表示:“说实话,每年这个时候我都在跑圈,今年一直在进行有球训练,我感觉自己真的有些幸福。”体测的时候,曹阳将到广州向国家队报到,因此他给了队员们深深的祝福:“我这次回来,发现大家练得都非常好,希望大家都能够顺利过关。”也许队中唯一有些郁闷的就是刘巍,这次他无缘国家队的后果便是必须参加体测。高大的刘巍无奈地表示:“我体能其实很好,不过一直没有参加正常的训练,所以能否过关很难说。我当然希望一次过关,谁也不愿在后来的训练中还想着体测的事情。”

  本组撰文特派记者申炜/发自海南

  队员自信:谁说我体能不行?我明天(12日)会用行动来反击这种说法,这是不负责任的评价。

  老总鼓劲:其实体能储备才是最关键的,体测不是目的,而是考核大家体能储备情况的手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