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战火重燃第二盘 今日开赛休战日小猪吃喝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三星杯决赛今天将进行关键的第二盘,假如罗洗河再度战胜李昌镐,将会在夺冠的同时,将冠军分量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不过,休战的昨天,“小猪”罗洗河却没有大战临头的紧张,依然采取了“以吃喝为主”的“备战法”。本报记者昨天连线了在韩国首尔前线的一位朋友,他介绍了罗洗河的备战情况后,还告诉记者说李昌镐输棋后似乎遭到了国内媒体的冷遇。

  “小猪”赢棋面条庆功

  在抵达韩国后,“小猪”的晚餐就是一顿“刀削面”,结果号称“快刀”的他,果真把之前从来没赢过的李昌镐给砍于马下。首盘比赛结束后,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他选择的庆祝方式是———出去吃碗面!他对陪同前来韩国的马晓春团长和翻译侯老师说,“今晚你们去吃吧,我自己随便到外面吃碗面条,然后去网吧转转,你们不用管我了!”说完就一溜烟地跑了。

  而昨天,罗洗河依然是轻松备战,翻译侯老师也没像前两天一样打电话叫他起来吃早餐,“今天就算了,让他多睡会吧。”到中午,他们在入住的乐天大酒店地下一楼美食城转了转,实在找不到座位,只好到楼上的日本餐厅吃了顿“很贵的”午餐。“不过,‘小猪’吃得倒是挺香。”

  “今天,你有没有摆棋?”记者问。“没有”罗洗河答道。在国内,罗洗河只要是在外地比赛时,总是会与妻子梁雅娣煲电话粥,“这次,有没有和家里电话联系呢?”,罗洗河的回答依然是没有。

  “石佛”遭遇媒体冷遇

  “李昌镐已经在渐渐远离自己的巅峰,”这是国内棋坛名帅杨一对李昌镐这次比赛的评价,而在国内,韩国媒体似乎也在冷落败北的李昌镐。比赛当天,韩国各大媒体都在体育版的头条位置、拿出很大的篇幅进行报道,但是昨天却像是突然“降温”。三星杯的主要报道媒体《韩鲜日报》仅在左下角刊登了一条400字左右的消息、一个棋谱以及简单的棋评,连比赛的照片都没有。

  韩国国内棋迷对李昌镐极不满意,认为他这次输得不应该,韩国的一些老棋手也认为,李昌镐状态下滑,比赛中连这么简单的打劫变化也算不清楚。

  不过,李昌镐也不是等闲之辈。马晓春说:“李昌镐在重大比赛的关键时候,总是能迸发出超强的战斗力。”别忘了,去年的

春兰杯决赛,李昌镐也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战胜周鹤洋,捧走春兰杯,所以,李昌镐在番棋上要真正栽了,还不是很容易的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