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年澳网阴盛阳衰 澳网的卫冕冠军萨芬也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继阿加西和纳达尔之后,今年澳网的卫冕冠军萨芬也于昨天发布了退出的消息。本报记者于昨天下午联系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组委会时,赛事的新闻联络官约翰·林德赛先生称,“我们还没有收到萨芬退出的确认函电,但事实上,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当去年的上海大师杯面临前所未有的“球星退出风暴”时,还很少有人能想象今年
的网坛的第一场大戏也会遭遇类似的尴尬。不过澳网赛事总监保罗·麦克纳米先生当时就曾预言,这样的情况同样会在澳网上发生。“但我向来很乐观,我们有的是明星,缺少几个算不了什么。”昨天,澳网的媒体联络官员约翰·林德赛通过越洋电话向记者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每年都有一些很好的选手因为伤病无法来参赛,但也有一些经过了段时间的恢复,能在澳网有一个全新的开始。”至于今年澳网的男子所遭遇的空前的球星危机,他认为,这的确很像是去年大师杯伤退的“连锁反应”,“在我看来,这些球员在大师杯前就已经受伤了,大师杯让他们更加关心自己的身体,不敢贸然参赛。”

  由于此次缺席澳网的大牌球星几乎全都是男子选手,今年澳网女子比赛的精彩程度似乎要大大高于男子。“去年我们失去了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今年她们都回来了,大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都确定参赛,这似乎是女子网坛近年来四大公开赛阵容最齐整的一次。而且还有辛吉斯,这可是我们意料之外的惊喜!”约翰·林德赛说。

  据悉,本次澳网的抽签仪式将于本周五上午进行,届时,今年第一项公开赛的对阵形势将彻底揭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