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足球重新整合资源 明修整合栈道暗渡争霸陈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14 沈阳晚报

  没有交手,自然也没分胜负。

  在“辽沈足整合”的三点原则被抛出来后,辽足和金德两个本应该忙着就谈判细节进行沟通的当事者,反而冷静了下来,昨日商定好的见面事宜也泡了汤,双方似乎都没有表现出迫切地要进一步进行接触的愿望。这似乎也意味着“辽沈足整合”一事进入了冷战期,如同坐在谈判桌两头的两个对手,都在静静地等待着对方先沉不住气……

  金德抢占2006制高点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进入2006年,

中国足球依然在萧条的气氛里艰难前行,然而,高举“整合”旗帜的沈阳金德却在辽沈大地掀起了一波巨浪,从聘请英国人霍顿出任球队主教练,到坚决引进香港队门将范俊业初告成功,再到引来巴西、秘鲁、巴拉圭这样的南美球星充实球队战斗力,在上个赛季结束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金德接连做出了几大惊人之举。在2006年之初,金德在足球领地实施的几大战略,确实使其达到了抢占辽沈足坛制高点的目的。

  “死缠烂打”如愿打开“港门”

  在对于坚决引进香港队门将范俊业的问题上,金德俱乐部的确是很有一种“死缠烂打”的精神,由于在此前中国足协的规定中,范俊业是“不属于中国足协管理范围之内”的“外籍”球员。然而,金德方面却并没有轻易放弃努力,以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为首的工作团多次赴京与中国足协的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并在历时数月之后,终于如愿以偿。近日,在金德引进范俊业的问题上,中国足协联赛部已经作出了可以研究的表态,这意味着,金德引进范俊业的最大障碍已经扫除,接下来就是双方俱乐部之间的细节谈判了。如果引进范俊业成功,也预示着金德如愿打开了向往已久的香港之门,这无疑是金德在足球战略上取得的一大成功。

  “不惜重金”引来南美“巨星”

  新赛季,金德除了要确保不降级之外,也提出了争取联赛最好成绩的目标,在这样的背景下,金德的引援工作也随着海外拉练日期的临近而拉开序幕。

  据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介绍,在本月12日和13日,将会有4名来自南美的外援抵达海口试训,这4名外援中,其中有两名来自巴西巴拉那竞技队的一线球员,还有一名是秘鲁国家队前锋阿吉列,现效力于秘鲁甲级劲旅大学生队,此人是上赛季秘鲁联赛的最佳射手,在南美具有很高的声望。除这三人之外,最著名的当属在巴拉圭有“疯子”之称的阿布鲁。

  据记者了解,在引进内外援方面,金德已经准备好了近千万元的资金,目的就是要全面提高球队的战斗力,再加上霍顿的执教能力,金德已经是充分地做好了在新赛季打翻身仗的准备。

  “坚持整合”打造足球“航母”

  金德在1个月前提出的整合辽沈足球资源的设想,在近日终于有了一个实质性的进展,随着省体育局和

辽足方面公开表态支持“整合”,并同意金德不以购买股份的方式进行操作,这意味着“辽沈合一”计划正在被逐渐推向一个可操作的平台之上。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金德队的主场观众寥寥,辽足的主场则东搬西挪,在这样的局面下,金德提出的整合设想,显然将会给新的球队带来生机,当辽沈球迷不再分流,当新球队的成绩一路飙升,五里河体育场怎能不再次为辽沈足球的新生而沸腾。虽然整合计划的实施难上加难,但这毕竟为辽沈足球的未来找到了一条希望之路,敢于“吃螃蟹”的金德如果真能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昔日沈阳金牌球市的局面将迟早会重来。

  辽沈初次见面搁浅

  金德:没必要再谈

  本报记者刘淼、蒋晨报道

  辽沈足整合一事让人看得扑朔迷离。辽足和金德原定于昨晚的见面计划再次搁浅。

  据了解,昨天何兵给张曙光打了一个电话,表示在晚上见一次面,但到了晚9时,却传来消息,金德方面取消了这次预订的会晤。原来,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抛出三点“谈判框架”引来了金德方面的不满,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已经表示“整合一事已经没有再谈下去的必要了”。

  “整合后,辽足和金德都应该是新俱乐部的股东。如果说投入,我认为双方都应该投入,只是给金德做出每年不得低于2000万投入的规定,我认为这不太合适”,何兵在看到辽足在媒体上发表的三条谈判声明时,进一步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即使辽足开出了谈判的前提条件,也应该先和我本人进行沟通,而不是通过媒体报出来,对方的表达形式让我感到不满”。

  双方谈判尚未正式开始,而一方已经表达不满的情绪了,这对于辽沈足球的整合来说,不能算得上是利好消息。同时,几方苦心酝酿的“辽沈足大整合”究竟还能否继续下去也颇让人担忧,对此,何兵也给出了金德的观点:“金德的初衷是着眼于辽宁足球的发展,这个目标我们到什么时候都不会改变,但看到对方的这种态度,我认为就整合这件事,已经没有再谈下去的必要了”。

  不过,辽足现在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谈固然好,不谈也无所谓,因为现在辽足已经开始着手征战今年中超的一干事宜。

  辽足周密部署新赛季

  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随着辽沈合一的框架被抛出,谈判双方似乎都不着急起来,辽宁足球俱乐部也开始全力以赴地忙起自己的事情来。昨天,辽宁足球俱乐部召开了一个经理会,在这个会上,张曙光就近期辽足所要解决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乐观的阐述。主场定在鞍山

  辽宁队的主场虽然自去年开原董事会之后,就已经初步确定鞍山为主,抚顺为辅,但此后由于赵本山的退出,以及辽足陷入税务风波之中,导致主场事宜被一拖再拖,但在昨天的会上,辽足俱乐部初步确定将辽足的主场选定在鞍山市人民体育场,而抚顺市雷锋体育场则被定为备用场地。

  辽足之所以要尽快的确定场地,是因为辽足方面已经对可能进行的谈判并不抱太大的成功希望,并且在本月的25日之前,中超所有球队都必须向中国足协上报自己球队的主场,这是一个硬要求,因而如果现在再不确定,那么一旦“辽沈合一”谈不成的话,辽足的主场恐怕也会遇到不必要的麻烦。足校迁到淮北

  在这个经理会上,讨论的另一件事情,就是辽宁足球俱乐部在淮北设立的足球基地,会上也初步决定,将辽足的足校以及预备队,全部迁到淮北,这就是所谓的南迁计划。

  据了解,今年辽足的预备队由李争任主教练,并且准备以这支队伍,再配之以几名辽足的老队员,去征战今年的

乙级联赛,由于主场可能设在淮北,也让预备队的冠名有了些许的希望。正是基于这样的因素,辽足俱乐部一直对足校及预备队的南迁抱有很大的希望。

  与此同时,辽足俱乐部也确定,今年一线队的训练基地就定在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那里有一块草皮场地可供辽足使用。至于辽足未来的新基地,极有可能定在沈阳、鞍山、抚顺等地。赞助商待寻找

  另一个让辽足俱乐部困扰的事情,就是今年中超辽足尽量不要裸奔。因为虽然此前张曙光两赴杭州,与中誉方面进行谈判,但现在看来,中誉方面退出第三年冠名的可能极大,因而辽足方面已经开始积极按照省体育局提供的方案寻找新的下家。

  据悉,目前省体育局已经为辽足联系了几家非常有实力的企业,并将在近期与辽足俱乐部进行初步的接触,但是由于目前双方尚未有实质性的接触,因而无论是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还是张曙光,二人都不愿意对此披露更多的相关信息。

  总之,目前辽足可谓是做好了两手准备,一方面积极等待金德方面的回音,另一方面,则开始着手于自己将在中超立足的一切相关事宜,用一位俱乐部人士的话说,目前的辽足就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