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苏龙终结广东17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8:31 扬子晚报

  江苏龙赢了!南钢体育馆沸腾了!在唐正东和外援卡洛斯缺席的情况下,江苏同曦赢得了一场不可能赢得的比赛。北京时间昨晚,广东宏远队与江苏南钢的焦点大战在南京进行,结果,经过四节苦战,江苏队在第四节一度领先10分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被广东队迅速追平比分,双方经过激战后进入加时,凭借胡雪峰和张成的出色发挥,江苏队获得比赛的胜利,同时结束了广东宏远队的17场连胜。

  神奇南钢 神奇胡雪峰

  唐正东脚踝肿痛无法上场,卡洛斯的暴病又让江苏龙折损一名大将。而就是凭借一半的板凳球员,南钢同曦队把上届冠军,目前17连胜的“华南虎”广东宏远逼到加时,最终令人信服地拿下这场比赛。此时,我们忘了唐正东,忘了卡洛斯。让我们记住在场上战斗过的球员吧:胡雪峰、张成、杰森、孟达、易立,包括仇素兵和杨力。也许,这场比赛的意义已经不在于一场简单的胜利,比赛过程的历练更让这些球员感受到了成长。

  江苏龙爆发惊人能量

  赛前,南钢龙阵营的伤病问题让所有球迷又无奈、又担心。在进场的时候,一个球迷还在说:“什么时候不能上,现在也不能掉链子啊”,的确,在江苏球迷的心中,

广东宏远给我们太大的伤痛,可以说在球迷心中,广东宏远才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可是木已成舟,现实的残酷和不利已经不能改变。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场上的球员拧成一股绳,拿出自己的勇气和信心,为了男人的尊严,去拼搏、去挥汗,用尽最后一丝力气。

  唐正东的受伤,江苏队中锋位置可以说遭到了广东宏远队空前的挑战。本来对易建联的防守江苏队球员就很吃力,毕竟阿联的身体优势摆在那,加之中投的命中率十分稳定。第一节杰森对易建联的防守经常会扑空。狡诈的李春江在第二节,再次放下一枚重磅炸弹———积臣。双塔一度让南钢同曦的内线吃紧,没有办法很顺利地将球塞给内线的杰森和易立。一看阵地战斗不过华南虎,南钢龙加强了对广东队的防守,全场紧逼的战术立竿见影。江苏队通过对防守篮板的积极拼抢,多次创造了快攻的机会。适时地让杰森位置后撤,让孟达和易立发挥速度优势,顿时,广东队的篮下人仰马翻,杰森甚至为了拼抢一个前场篮板,收不住脚,把对方队员撞出场外。正是每一名球员对每一个机会都不放过的精神,让江苏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对于仇素兵来讲,这种激战给了他太多锻炼,虽然有的时候还会紧张,但是正是他牛皮糖式的贴身防守,困得众虎将有力气使不出来。长时间的板凳位置并没有让他们失去拼搏的心,长时间的板凳,反而让他们有了厚积薄发的时间,在关键时刻爆发出令人惊叹的能量。

  神奇的“准新郎”

  两名主力得分手的缺阵,此时,谁能站出来挑起南钢得分大梁?这次不是张成,而是马上将要完婚的胡雪峰。上半场18分对于他来说已经是合格的了,但是在挑战强者的比赛中,正常发挥显然是不够的。通过第三节短暂的休息,再次披挂上场的胡雪峰似乎积蓄了能量。在第四节比赛进行到3分多钟时,“准新郎”以一个超远距离的三分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时刻,运球、急停、出手一气呵成,让轮番上来防守的曲绍斌和李群应接不暇。找到感觉的胡雪峰一发不可收拾,从李群手中断球成功后,一路狂奔篮下,三步上篮,又是两分。急于进攻的宏远再次失误,捡到球的胡雪峰二话没说,又一个上篮,还造成了积臣的打手犯规,成功打了个21。1分钟内,连拿8分,一下反超广东宏远整整10分。人要是神奇起来,这点又算什么?又是两个超远三分,将广东宏远拖入加时赛。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加时赛胡雪峰打出了31,令人瞠目结舌的进攻,宝贵的4分!稳定的罚球让江苏队再得两分,正是这六分奠定了江苏队的胜局。赛后,每一名队员都激动得和胡雪峰拥抱,爱情真的有不可思议的魔力,也许正是“准

新娘”坚定的支持,让胡雪峰有了昨天这场神奇的发挥。实习生李小晨本报记者刁勇

  

江苏龙终结广东17连胜

  

江苏龙终结广东17连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