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缠斗6小时磨出胜利 打完比赛就练球丁俊晖心情大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7: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四度落后,四度扳平比分。中国斯诺克名将丁俊晖北京时间昨晨在2006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二轮中狼狈不堪,好在他在最后阶段连胜三局,最终以10比7淘汰了世界排名第75位的英格兰老将布赖恩-摩根。至此,丁俊晖进军世锦赛本赛的征程已经完成了一半,他下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2位的苏格兰老将朱-亨利。

  老将摩根究竟是何方神圣,让少年老成的丁俊晖如此狼狈。丁俊晖赛后曾打电话给
好友交流心得,把对手夸了一番:“他打得太好了,防守很到位。他上手进攻之后,台面上也就剩不下什么好球可打了。”

  据斯诺克职业联盟官方网站报道,双方的马拉松大战激烈无比,缠斗了共6个小时。摩根拿下第一局后,丁俊晖打出单杆130分,将总比分扳成1比1。2比2后,丁俊晖打出单杆51分后发生失误,老练的摩根一杆64分清台又处于领先。丁俊晖在第8局以99比12第三次扳平了比分。但对手很快还以颜色,拿下一局。上半场4比5落后的比分给了丁俊晖很大压力,毕竟他很久没有碰到如此耐磨的对手了。

  下半场丁俊晖连下三局,把比分反超到7比5。摩根随后将场上比分扳成7比7。关键的第15局,摩根攻进41分后交出球权,丁俊晖拿下29分后出现失误,但对手没有打进关键一球,让丁俊晖连下3局拿下整场比赛。

  又讯 昨天下午,“九球天后”潘晓婷从上海出发前往美国,参加WPBA(美国女子职业9球联赛)1月14日举行的资格赛。

  打完比赛就练球

  丁俊晖心情大好

  与摩根的比赛进行了6个小时,打得丁俊晖直叫累。按理说对方比小晖大19岁,在这种“马拉松”赛事中不占任何优势,小晖为什么会如此费劲呢?

  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首先表态:“和状态没有关系。另外,比赛艰苦点很正常,那项比赛本身就是最重要的比赛。”老丁现在忙着张罗自己在上海的第一家球房,比赛结束后,他照例没有与儿子联系,一是怕影响他比赛,二是对儿子绝对放心。

  丁俊晖比赛后电话联系了好友任浩江,“诉苦”说:“现在打比赛都把我安排在观众最多的球台,所有人都想打败我!”任浩江对摩根的球路很了解,“摩根的进攻很厉害,别看他老了,除了失误比年轻的时候多点,只要给机会他一样吃定你。”任浩江说,第一场的对手的确很弱,10比1的比分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摩根是那种意志力很强的球手,这场比赛不是丁俊晖发挥得差,而是对手打得太好了。

  1月2日飞赴英国后,丁俊晖在居住的小镇上调整了两天。丁俊晖居住的地方离这次世锦赛资格赛举办地伯丁斯很近,丁俊晖每天都能回家睡觉。获胜后可能是心有余悸或者是心情大好,北京时间昨晚他甚至向经纪人透露,自己马上还要再去球房练几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