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曦杨昆鹏受关照 郑斌领跑主力王文华领跑青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4:4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海口1月11日电(记者 刘雄)虽说体测更多考的是球员单个的体能储备情况,但如何排兵布阵,如何让人统领节奏,也显得非常关键。这不,今天上午,裴恩才花了好一番心思后,才将体测名单拟定。

  郑斌领跑主力阵容

  汉军一共有36名参测球员,裴恩才将他们一分为二,有可能参加新赛季联赛的主力球员以及一些老队员被编在第一组。这一组包括吴鹏、张辛昕、郑斌、孙峰、李昊和杨昆鹏等。谁来作为这一组的领跑者呢?裴恩才给出的人选是郑斌。裴恩才说:郑斌这次练得不错,我想让他来控制大家的节奏。虽说非常相信郑斌的领跑能力,但裴恩才还是提醒大家:一定争取不犯规;当然,如果万一犯规了,也不要着急,毕竟一个人有两次犯规机会;最后,就是一个小组的所有球员一定要统一节奏。

  蔡曦杨昆鹏受关照

  从春训的第一天起,裴恩才就对蔡曦和杨昆鹏的体能情况表示了担忧。虽说前段时间两人练得非常卖力,但情况还是没有得到质的改变。所以如何安排蔡曦和杨昆鹏的领跑者,便显得相当关键。今天上午,裴恩才几经考虑,作出的选择是:让江晖与孙峰站在蔡曦的两边,带着他跑;让杨昆鹏与艾志波、李昊、谭斯站在一起,跟着后者的节奏,争取能坚持下来。

  裴恩才说:江晖与孙峰的体能都不错,站在蔡曦的旁边,可以起到激励作用。至于把杨昆鹏与艾志波、李昊等安排在一起,主要是因为他们的个子相当,步幅差不多。这样的话,就可以避免出现节奏紊乱的局面。

  王文华领跑青年军

  汉军中的年轻球员,被编成另一组进行体测。而王文华则是其中惟一一名老队员,而且还被主帅裴恩才赋予领跑的重任。

  本来,在今天上午训练前,王文华被安排在主力阵容所在那一组进行体测。但裴恩才反复考虑后,还是将他调到年轻球员的那一组,因为该组中没有可以信赖的领跑者。而以王文华的体能状况,不管在哪一组,通过体测应该都没有问题。于是,裴恩才临时作出调整的决定。

  对于年轻球员的体测前景,裴恩才认为:他们的表现肯定没有主力球员强。毕竟,这样的体测他们大多是第一次体验。另外,裴恩才特别对本赛季刚刚归队的吴卓希表示了担忧:以他目前的体能储备,通过非常困难。(记者刘雄1月11日发自海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