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少帅安家杰出师不利 山东0比3惨负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21:05 中国排协

  

男排联赛少帅安家杰出师不利山东0比3惨负四川

  在今天晚上进行的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七轮的比赛中,山东济钢男排以0:3负于四川黄龙男排,三局的比分为:15:25、21:25、17:25。

  本赛季山东男排在阵容上作了较大调整,山东男排的灵魂人物,前国手安家杰也完
成了从队员到主教练的角色转换,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这位年轻的少帅在谈到目前的山东队时说:“山东队更换了三名老队员,目的就是让新队员能尽快地得到锻练,早日挑起大梁。本赛季除非有特殊需要,我不再上场打球,由王磊接替我场上的位置,寇志超也是位新的主攻手”。在展望山东队本赛季的前景时,安家杰说:“年轻队员有冲劲,但是还不太稳定,这是很正常的,我们的目标仍是力争前八。当然,我们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从长远来讲,让年轻队员在联赛中得到锻练是山东队势在必行的”。在谈到今晚的比赛时他说:“四川队的实力不容小觑,这支队伍比较成熟稳定,这是我们在联赛碰到的第一个对手,也是山东队在主场的第一次亮相,我们当然还是希望力争拿下对手”。

  第一局,山东队排出了主力阵容:4号王磊、2号寇志超、11于大伟、3号李岩龙、13号刘大炜、12号杨亚宁。开局,山东队场上队员明显紧张,配合上出现多次失误,以4:8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山东队的劣势没有得到改善,在四川队的进攻下,分差被越拉越大,最后以15: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山东队在开局落后,但是随着山东队的进攻得到改善,加之四川队发球失误的次数也明显增多,山东队在比分上没有象上一局一样被对方拉的过大。在13: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山东队主动得分的能力不强,没有有效的办法对付四川队的进攻,遂导致以21:25再负一局。

  第三局,山东队力图通过加强发球的攻击性来破坏对方的一攻,可是也付出了多次失误的代价,仅发球一项在本局就达6次失误。山东队在落后中再次以17:25失利。

  赛后,安家杰在点评山东队的表现时说:“今天山东队场上主力有四名年轻队员,这个阵容我们才磨合了二个多月,他们还是第一次参加联赛,显得也比较紧张,失误也很多,不过我对他们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对于山东队的未来我充满信心”。张利明在谈到四川队本场获胜时说:“四川队今天表现正常,失误也少。山东队的进攻很有气势,但是失误太多”。

  山东赛区供稿CVA编辑发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