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南冬训全国竞风流 上海四球队气度不凡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4:16 新民晚报

  

海南冬训全国竞风流上海四球队气度不凡领风骚
海南冬训全国竞风流上海四球队气度不凡领风骚

  海南冬训竞风流,上海足球领风骚。

  

申花傲金鑫、国际踞博鳌、联城潜桂林洋、群英伏嘉德,上海4支足球队“割据”海南四大足球基地,此种气势、其中气质,遍数现今中国足坛各股势力,几无出其右者。上海
足球人,正用其独特的气度、智慧、水平和情谊,梳理着纷繁复杂的冬训期。

  气度

  昨日下午3时,国际正式宣布落户古城西安,曾在上海甚嚣尘上的不悦,瞬间在西安变为欢天喜地的锣鼓。上海足球人很有气度地促成了国际队西迁。国际队员无人罢训,无人主动提出转会,上海足协未加阻拦,还拱手将大批足球英才赠予陕西。毫无疑问,上海足球人牺牲了自身的感情和利益,在事实上支援了大西部,并为盘活整个中国足球作出了贡献。如今,在博鳌跟踪采访国际队的西安记者遇见上海同行,免不了连声说谢谢。

  往小处看,申花让已挂牌的队员随队训练,并主动承担起一部分费用,也是一种气度。按规定,张玉宁、卞军、杨光三人在海南参加集训期间,住宿、餐饮费都应自理,然而考虑到他们曾为申花作出的贡献,俱乐部最终还是决定替他们支付这笔费用。而在三人的转会问题上,申花也一直本着对球员负责的态度,希望他们能尽快找到下家,如果实在难以找到下家,申花也一直没有封死他们的后路。仅此一举,申花就在金鑫赢得了不少掌声,而这也是很多优秀球员向往申花的原因。

  智慧

  对于上海足坛来说,去年无疑是一个多事之秋,然而,最终上海足球人还是凭借自己的智慧顺利化解了一个个危机。国际顺利西迁,借足球宝地西安重生;中邦、联城和群英顺利完成连环转让,易主得以延续。这让一些长期难以解决自身危机、濒临倒闭的俱乐部感慨万千。与联城队员交流起来时,同在桂林洋基地集训的辽宁队队员尽是羡慕之情。

  在转会市场上,

上海人的智慧也显露无遗。继去年零转会费引进谢晖之后,今年申花再次以零转会费得到希望之星吴伟超。而在引进李玮峰的谈判中,申花也已完全占据了主动权。“在中后卫位置上,今年我们已经引进了吴伟超,而李毅男、肖战波也完全可以胜任,小将董阳、李诚铭、郑科伟也可以踢踢,此外,我们还计划引进一名外援,甚至,杜威也有回归的可能性,因此,现在我们需要好好考虑一下,是否还应花大价钱引进李玮峰?”谈判的关键时刻,申花总经理吴冀南的一席话颇为玄妙。而在引进门将方面,吴冀南也采用了“刘云飞、杨君二选一”的战术继续压价。

  水平

  在球员水平方面,上海籍国脚近期在各级国字号球队中优异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此次新一届国家队集训,上海又有4名球员入选。而在教练水平方面,上海足球也足以令人刮目相看,在海南集训的4支上海球队中,就有3支是由上海自己培养教练执掌帅印的。申花主帅吴金贵是冠军教练,国际主帅成耀东是亚军教练,群英主帅申思虽首次执教,但却早已被圈内认可。

  此外,令人称道的还有上海足球俱乐部的管理水平。在海南,人们几乎已达成这样的共识:上海球队的队员素质普遍比较高。队员高素质的表现,无疑源自球队高水平的管理。申花的规范管理已毋须多言,就连中甲群英队在申思的带领下也已脱胎换骨,而实践公司化管理的联城,在私有资本的背景下也处处体现着精致。上海足球俱乐部的管理水平在全国无疑是一流的。

  情谊

  在形成强大对外合力的同时,上海4支球队还在海南演绎出浓浓的兄弟情谊。“对于一些特殊的小球员,我们干脆就通过一些特殊方式‘送’给了王国林。”近日吴冀南以大哥的姿态表示。

  目前,国际、联城、群英等队内都有申花球员在试训,而申花在对外斤斤计较的同时,对于上海兄弟球队却比较宽容,只要兄弟球队需要的球员,申花一般都不会设置太多障碍。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冯祺,本赛季申花本打算留下冯祺重点培养,但最终禁不住联城的求购,申花还是作出了让步,以低价转会费将冯祺支援给联城。

  此外,原中邦副总邹忠伟出任联城副总,申花老将陈刚加盟群英做助理教练,原国际队队医严诚“转会”联城……兄弟球队之间的融洽交流,直接体现了上海足球一家亲的情谊。

  本报特约记者靳雨

  中甲群英队在首次执教的申思带领下已走上正轨

  在上海群英队试训的原申花队队员郑伟(中)在训练中表现特别“抢眼”

  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