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已剩时间无几 姚滨:申雪赵宏博离冠军最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1: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宁

  尽管赵宏博的脚伤恢复情况十分乐观,但距冬奥会已所剩时间无几了。而他们的俄罗斯对手又是那么强大。他们还有优势吗,夺冠的几率到底有多少?作为他们的恩师,姚滨对此表示:“在我心中,申雪/赵宏博依然是离冠军最近的人。”

  “虽然申雪/赵宏博因伤会在单人跳的难度方面略逊于对手,但他们饱满的表演是公认的,而且他们的两套新节目的编排水平又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二人的艺术表现也很完美,这些足以弥补跳跃动作的那点不足,决不会输给俄罗斯人。”姚滨说。他还不无自豪地透露,申雪/赵宏博已经练出了一个独一无二的螺旋线,“虽然谈不上是杀手锏,至少这个动作谁也没见过,其他运动员也做不出来,只有小雪和宏博可以。”

  姚滨不否认,申雪/宏博也有可能拿不到冠军,毕竟宏博的伤是个变数,而赛场又充满不可预测性。但姚滨说:“我让他们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也对他们一直抱着希望,虽然目前我们面临最多的是困难,但我们的夺金目标不变。当然,我已做好了取得其他成绩的心理准备,也许是铜牌,又或仅仅是第六名。不过,对我来说,只要他们能站到冬奥会的赛场就是另一种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