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重庆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举办“棒棒”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57 中国体育报

  挑重物跑、掰手腕、拔河、猜谜语……1月6日,重庆市大渡口区体育馆内,一场特殊的“棒棒”(农民工)运动会热热闹闹的开场了。来自该区新山村街道的近百名农民工,参加了新山村街道办事处为他们专门举办的运动会。

  “棒棒”运动会真棒

  比赛原定在下午2点30分开始,但2点刚过,参赛的农民工们就提起棒棒赶到了赛场。简单的开幕式后,主办者向运动员们宣布了规则:所有参赛者可以报名参加全部4个项目比赛,再按抽签分成几个小组,小组赛结束后,胜出者再进行PK赛,最终确定冠军得主。为了提高运动员们的积极性,组委会还宣布,凡参加比赛的,人人有奖。一听这个好消息,“棒棒”们几乎每个都报名参加全部比赛项目。

  “给我们棒棒开运动会,我还是头回听到。为了来拔河,我活都不做了。”53岁的民工唐华建说,他和几名同伴是前几天看到街上贴出的海报后,自愿来报名的。据悉,城里人为农民工办运动会,这在重庆市还是首创。

  来自光明社区的姚胜,到体育馆后就自己忙活开了,一会儿去健身器材上仰卧起坐,一会儿又朝着沙袋大展拳脚。姚胜兴奋地说:“从来没耍过这些东西,今天要耍个够。”

  来自四川

南充市、今年已经60岁的杨文建在挑重物赛跑中虽未获冠军,但仍满脸喜悦地说:“这个比我们平时担得轻松多了,来参赛为了图个热闹,重在参与嘛。”

  40多岁的唐师傅,在一轮比赛后高兴地走向领奖台,接过肥皂和一小盒怪异的纪念品。“咦,啥子东西哟?”几名工友朝唐师傅的手上定睛一看,随即哈哈大笑起来。

  原来,唐师傅得到的纪念品是一盒安全套。新山村街道在组织比赛的同时,还不忘进行计划生育推广宣传,准备了一箱共200多盒安全套,现场免费派发。

  随后,大家“轰”地围上来,纷纷索取安全套,比平日里抢业务还积极。

  运动会促进社区和谐

  为了让更多的农民工参加运动会,几天前,街道便在辖区内张贴海报,接受“棒棒”报名。为了便于组织,街道原来计划60人的规模,结果到正式比赛前还不停地有人报名参加。据新山村街道姚永德书记介绍,参加这次运动会的所有运动员都是在新山村街道打工的农民工。对于主办这次运动会的初衷,姚永德说,农民工为城市和社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因此他们也有同城里人一样,平等享受生活乐趣的权利,因此,通过这个活动作为我们构建

和谐社会的一个具体行动。春节快到了,通过这个活动让这些民工能够感受到喜庆的节日气氛,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其次,健身不单是城里人的权利,农民工也同样的需要。以前社区健身活动农民工只是旁观者,没有参与的权利,通过这样的活动,使他们从看热闹变成自己亲身参与,让他们同城里人一样走进运动场,享受健身的乐趣。

  首届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姚永德说,下一步我们还要举办社区居民和农民工共同参与的运动会,通过友谊对抗比赛,消除鸿沟,融洽城乡群众之间的感情,建立和谐文明的新社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