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柯兴平妙语喜谈国际西迁:我要为国际喊出最强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高西广

  50年前,上海交大西迁时,一位少年作为西安红领巾的代表,不仅向当时的交大校长敬献了鲜花,而且在大会上致辞。他祝愿交大在西安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长成参天大树;50年后的今天,当上海国际队西迁时,这位当年的懵懂少年柯兴平已经变成了年近六旬的老人,而且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国家一级演员、省文化策划协会的副会长。无独有偶,在
昨天国际队举行的西迁新闻发布会上,这位老人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他感想颇多,妙语连篇,使得现场气氛更加活跃。

  曾记否,当年

秦始皇统一中国,从陕西起兵;张骞出使西域,架起欧亚大桥,从古长安出发……中国足球惟一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也是从西安拿下马尔代夫队开始的,这一段段妙语都出自柯兴平之口,正是他煽情的妙语,使得昨天的新闻发布会高潮迭起。这么多年来,柯兴平虽然在文化艺术界颇具造诣,但他始终没有离开体育,没有离开足球。从国力、安馨园队的主场赛,到CBA东盛
男篮
的主场,处处都能听到他那洪亮的声音,正是他恰到好处的解说,才使得陕西球队在主场屡创佳绩。

  谈到国际队西迁,柯兴平好像有一肚子话要说。他说交大西迁50年已过去,这所院校已经成为全国名校,为国家培养了数十万可用之材,可以说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为陕西各方面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如今国际队西迁,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他也会成为今天的“西安交大”,在西安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长成参天大树。

  柯兴平最后表示,陕西人爱球、懂球,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一年半却无法在家门口看到高水平的球赛。如今国际队西迁,无疑使陕西球迷欣赏中超联赛有了好去处。“我会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为国际队取得佳绩鼓与呼,喊出赛场最强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