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擦亮古城“足球名片” 浐灞国际上下齐心迎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擦亮古城“足球名片”浐灞国际上下齐心迎新赛季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王晓林/图“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盼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在昨天国际队宣布落户西安的发布会现场,不少陕西球迷禁不住用歌声来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的确,随着西安浐灞国际队的出现,熬过了无球可看的漫漫“足球寒冬”之后,陕西球迷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中超球队,他们又能在骄阳下擂鼓助威、挥洒激情了,他
们的梦想终于成真了!有了球迷的支持和各级主管领导的支持,俱乐部管理层和西安浐灞国际队的将士们自然底气十足,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信心。有了外部的良好环境,再加上来自球队内部力争上游的无限动力,国际队新赛季注定要在黄土高坡上燃起一片燎原的足球烽火,足球这张“城市名片”也必将在13朝古都被擦得更亮。

  领导寄予厚望

  昨天的发布会上,和众多陕西球迷一样高兴的人有很多,其中就包括陕西省体育局局长、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明华女士,她面带笑容地说道:“对于陕西体育事业来说,近来可谓好事连连,今天我们怀着十分高兴的心情欢迎西安浐灞国际足球队落户注册西安。过去,陕西足球曾有过最好的球市、有过最好的球迷的支持,今后,国际队的球员也一定会爱上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我相信,他们会像两千年前的秦军一样战无不胜、所向披靡,大唐盛世时陕西人的那股霸气和风采也将通过足球在这片黄土地上得以延续和蔓延!”

  刚刚当选陕西省足协主席的王军同志除了对国际队新赛季的表现寄予厚望外,也对陕西同时拥有了中超、CBA和乒超三支职业俱乐部球队感到无比自豪:“这充分体现了陕西和西安的人气、魅力和实力!”随后,王军也对陕西球迷和媒体提出了期望:“西安浐灞国际队今后就是咱们自己的队伍,我们应该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我们的球队、主场和联赛,广大球迷、媒体和企业要共同努力,力争创造一个良好的足球环境。

中国足球的春天即将到来,陕西球迷的节日就在明天!”话音刚落,会场上就响起了球迷代表们热烈的掌声和“西安国际,我们爱你!”的齐声呐喊。

  俱乐部郑重承诺

  国际俱乐部董事长许作名这位对足球情有独钟的台湾商人在解释球队西迁的原因时坦言:西安的火爆球市是最吸引人的,这也是永大集团愿意与陕西的企业今后联手打造国际队的主要原因,对于未来,许作名表示:“我们企业对球队的资金投入绝不会减少,希望陕西各界的朋友能关心、支持这支球队。”

  和蔼的笑容、充沛的精力,这便是陕西西厦电力地产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姚建东给人的第一印象,作为国际足球俱乐部的新股东,这位来自渭南的陕西民企老总有着关中汉子特有的直爽和热情。在介绍了本公司发展简况之后,姚建东表示:“我本人是一个球迷,一直觉得咱陕西应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高水平球队,经过两年的努力,国际队终于在西安落户了,这支球队一定会为西安市的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和许、姚两位高层的发言相比,俱乐部“大管家”王国林的三点郑重承诺显得更加实在:“一、国际队这次来西安,就是要在古城扎下根来;二、我们要为陕西足球的振兴、重塑西安金牌球市作出贡献;三、国际队要用最好的成绩来为陕西和西安争光、来回报大家的支持。”

  球员们充满信心

  对于陕西球迷来说,国际队球星的魅力着实不小,当李彦、吴承瑛和张晨三人出现在会场上时,得到了城市英雄般的礼遇,因为大伙儿都相信:国际队的将士们会用汗水和成绩回报球迷的支持,而队员们也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了信心。

  现役国脚、国际队队长李彦首先发言:“新赛季开赛在即,我们也正在海南春训、积极备战,我代表球队全体将士保证,作为职业球员,无论在哪里踢球,我们都会兢兢业业,遵守职业道德,刻苦训练。到西安,我们会把这里当做第二故乡,以最好的状态为球迷奉献最精彩的比赛,我们会善待每一位球迷,积极配合俱乐部做好球迷工作。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完成俱乐部的目标!”李彦的诚恳和自信同样赢得了球迷代表们的喝彩和掌声。

  吴承瑛是国际队中资格最老、名气最大的球员,也是年轻队员们的榜样,对于新赛季,这位曾多次亲身体验过陕西省体育场火爆氛围的老将表示:“我们会向陕西球迷展现出自己的技术和水平,为大家带来快乐足球,希望将来能把中超的冠军奖杯捧到西安来。”

  在西安长大的国际队门将张晨对能回到家乡踢球自然感到格外开心,他充满深情地说道:“我是喝着古城的水长大的,在家乡父老面前,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有最出色的表现!”记者靳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